刘锐:索契成功离不开加拿大集训 感谢网友男神称号

2014年02月24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男子冰壶队长刘锐中国男子冰壶队长刘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索契冬奥会已经成功闭幕,中国男子冰壶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第四名。作为队长,四垒刘锐在场上起到了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面对新浪体育的专访,他透露冬奥之前加拿大的集训是成功的原因。

  其实在来到索契之前,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加拿大集训了一段时间,而这段经历是否是冬奥会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呢?

  “个人感觉非常成功,从心理到技术到战术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刘锐肯定了这段集训的重要性。对他而言,还是有很大的收获,“最大收获是我们四个人在场上的拼搏,不服输的精神。”刘锐说。

  加拿大集训肯定是比较单一枯燥,那么业余生活又是如何安排的呢?“没有太多时间去娱乐,国外的生活基本就是星期天有时间,业余时间就出去溜达溜达,逛逛街,看看各地物价行情,就是放松。”刘锐介绍起他们在加拿大集训的业余生活。

  索契冬奥会中国男壶的成功,也成就了刘锐,他被网友誉为“新一代男神”,甚至在网上流传开了“嫁人就嫁刘锐”的段子。

  听到这段,刘锐也腼腆的笑了,“自己没什么感觉,网友对我的支持,非常感谢网友给我的称号。”

  中国男壶的成功,自然离不开外教洛克的执教,来自冰壶强国的他,给中国冰壶注入了新的力量。但关于洛克是否在奥运会之后继续执教中国队,也成了疑问。对此刘锐也表示不清楚。“具体什么动向不太清楚,下一步安排不太清楚。”

  结束了奥运会的征程,今年的世锦赛即将开打,幸福的是今年世锦赛中国队将会主场作战,因为世锦赛将于4月初在北京进行。对于世锦赛目标,刘锐也很谨慎,“发挥出这次奥运会的水平,打好每一场比赛。”(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