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为男队每个人感到骄傲 要的就是拼搏精神!

2014年02月22日0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索契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开场不久就摔倒,但从末位开始奋起直追,最终拼得了一枚铜牌。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周洋奉献了精彩的解说。

  这场比赛在电视镜头中看起来非常奇怪,由于中国队第一棒武大靖[微博]在与对手抢位的时候发生碰撞,与荷兰选手双双摔出赛道,使得与前面的队差距明显,很难从电视镜头中看到他们,只能通过解说员来了解场上的情况。

  中国队将与第三名的差距从半圈逐渐缩短到1/4圈,然后是十几米、几米,最终拼下了这枚宝贵的铜牌。周洋非常激动:“为他们每个人感到骄傲!落后时没有放弃,就像不久前习主席动员时说的,金牌固然重要,体育精神更值得骄傲。”

  “男子接力上届我们很有希望拿亚军,后来失误只获得第四。这场比赛我亲眼见证了男孩子们的努力拼搏精神,用团队配合拿到铜牌,为他们骄傲。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拼搏精神。”

  最后周洋还谈到了自己本次解说的表演:“感谢给我这次解说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解说,真的特别紧张,说的不好的地方希望观众朋友们多多包涵,继续支持短道队!”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