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对李琰工作充分肯定 她无论去留都值得尊重

2014年02月22日03:25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陈硕)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21日表示,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的工作应充分肯定,索契冬奥会之后无论她是走是留都会尊重她的决定。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总共获得了两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虽然金牌数少于温哥华冬奥会,奖牌总数却比上届更多。

  肖天说:“我觉得短道速滑能够有今天的这个成绩,应该说是几代人的努力。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起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走到今天,是很不容易的。”

  据肖天介绍,中国在短道速滑项目上起步比较晚,最早的教练相当一部分都是速滑教练,后来有一些老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后成为教练,李琰是他们中的代表。

  “李琰原来在短道速滑还是冬奥会表演项目时拿了金牌,退役后上了大学,又去东欧和美国当过教练。就像现在出国留学潮一样,一拨拨人才又回来了,对整个项目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更加专业了,”肖天说,“李琰是一个很优秀的很值得尊重的女性。从她回来以后,在温哥华冬奥会囊括女子项目4块金牌,这次就不用说了。她带来了许多训练上的先进理念和当前短道发展的趋势、潮流、训练方法手段等。在这个过程中,短道队也有过一些矛盾,有过一些纠纷,这些都是在队伍成长上的一些事,我觉得李琰在这方面处理得还是很不错的。”

  肖天透露,李琰的合同到今年年中到期,“无论是否留下来,我们都会尊重她,我们对她的工作是给予充分肯定的。”(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入主白宫后第三次见达赖 中方抗议
  • 体育短道接力中国队起跑摔倒 疯狂超越摘铜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国人越富越移民:对政策不确定性很恐慌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