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信心不足去冲 不是一个人战斗父母为我骄傲

2014年02月22日0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国队的范可新[微博]顶住压力,最终获得一枚宝贵银牌。赛后范可新也表示自己信心不是很足,尽力去冲,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代表全中国去比赛。

  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只有范可新出战,刘秋宏[微博]资格赛出局,李坚柔[微博]半决赛犯规出局。而韩国队则有两名选手晋级决赛,分别是天才少女沈石溪以及朴胜义。而范可新比赛一开始就采用的跟滑战术。

  是否上来就是采用跟滑战术呢?“有一个美国队的,我俩的战术都是冲一下,最后冲到第几就是第几,我是这种心理,老师也是给我说的这个战术。把接力没发挥出的能量全发挥出来。”范可新介绍了战术安排。

  而前几圈一直跟随滑的范可新在两圈半的时候开始发力,一下子冲到了第二位,超越了美国选手史密斯和沈石溪,但最终撞线一刻还是没能追上朴胜义。

  范可新最后时刻还在努力往前,是否不甘心无缘金牌?“每一个进入决赛的队员都想拿第一,我自己想着上场,最后一项目了。自己对于自己信心也不是特别足,赛前教练和队友天天都鼓励我,说你不是一个人去战斗,你是全队,全中国,你代表中国站在赛场之上,今天滑的成绩让我自己也没想到。想一轮一轮拼,拼到哪儿算哪儿。”范可新说。

  范可新提到赛前和家人在社交平台上互动,是否家人给予了自己一定的鼓励呢?“我爸我妈每天都嘱咐我,你只要平平安安滑好每一轮,尽力就好。我就想告诉他们,我平平安安的滑完了,也滑出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我希望他们以我为荣,以我为骄傲。”范可新透露了父母的嘱咐。(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