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欣:从未想过赶超偶像 女单未来最看好君君

2014年02月21日06: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索契2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身体状态特别不好,感觉特别虚,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能把整套动作滑下来没摔倒,我已经很满足了。”混采区内,张可欣[微博]略带喘息地说。

  当地时间20日晚,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比赛进行,中国小将张可欣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拿到98.41分,加上短节目得分,以总分154.21分,在所有24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5位。

  对于自己当晚的表现,张可欣直言:“多数不满意”。“跳跃虽然都完成了,但都完成得比较勉强。而且从赛前6分钟热身到整个比赛结束,感觉两条腿一直不好使,不受大脑支配。比到一半的时候,我感觉自己都要坚持不下去了。”

  是什么原因让18岁的张可欣如此不在状态?细问后得知,原来赛前她仅仅睡了3个小时。“昨晚短节目结束已经很晚了,之后又抽今天自由滑的签,我还被抽到尿检,回到住地已经凌晨3点多了,睡了两个小时,又起来训练。加上下午一小时的午睡,今天我只睡了三个小时。正常情况下,我每天至少要睡够八个半小时。”

  单项之前,张可欣还参加了团体赛。遗憾的是,由于团体赛短节目之后,中国队的积分未达到要求,最终未能获得自由滑比赛资格。对于自己在团体赛和单项赛中的两套短节目发挥,张可欣还是比较满意。“自由滑在身体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没有摔倒,我也比较欣慰。”

  本届冬奥会女单比赛云集了世界所有顶级高手,其中包括韩国人气女王金妍儿、日本名将浅田真央等。不过,与霸气的金妍儿和轻柔的浅田真央相比,张可欣更喜欢意大利的科斯特纳。“以前,她的表演不是特别美,近两年进步却非常快,而且达到了一定的意境,我特别喜欢。”

  对于能否有一天超越金妍儿、浅田真央或者科斯特纳?张可欣表示,“我们这一批最被看好的是君君(李子君[微博]),我也非常相信她。我从没想过自己以后会怎么样,国家队把比赛机会给我,我就打好每一场比赛,做到个人最好,争取不留遗憾。其他的事情顺其自然就好。”(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