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欣:因尿检只睡3个多小时 中国女单未来看子君

2014年02月21日0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不是很满意,因为今天整个身体状态都不是特别好。感觉睡不醒,六分钟的时候感觉有可能会……就是没办法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吧,有可能跟昨天抽中尿检有关系。”当地时间2月20日晚,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金牌归属揭晓。17岁的中国小将张可欣[微博]以154.21的总分,位列第15位。

  “对自己的两套短节目满意,我在奥运会赛场上能有笑容不容易了。自由滑没在自己身体最好的情况下没摔倒也非常欣慰了。”今晚这曲探戈得到了裁判98.41分的肯定,加上短节目的55.80分,获得了154.21的总分。

  赛后,张可欣透露影响状态的一大原因是睡眠不好。原来昨天的抽签结束后,她被抽中了尿检,“平时我至少要睡8个半小时吧,本来我就特别容易睡”,等到结束后出来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三点了。

  “队医让我多喝水但我坚决不肯,因为我感觉喝完明天一定涨体重了。所以宁可我一宿不睡我也不喝水!当时困得也没有床,躺在沙发椅上,特别冷,好想回家。”对于花滑女单选手来说,体重变化上的一分一毫都需要特别谨慎对待,背后的艰辛也可见一斑。

  “早上睡了2个小时,下午睡了1个多小时。热身时我就感觉手脚冰冷,浑身冒虚汗,开始麻,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再加上心里有点紧张,感觉6分钟的热身到整套结束,腿都不好使。”张可欣说自己是属于爆发性选手,“正常的情况只要蹬起来就好,但今天我都感觉有点往里倒,没蹬起来,完成得很勉强。”

  而且在团体赛短节目之后,她还一度拉伤了大腿肌肉,“多少会有点影响吧,右腿滑的时候有点紧。”一边咳嗽着,小姑娘一边接受着采访,声音也很低沉。

  对于此前的夺冠热门、上届温哥华冬奥会亚军的浅田真央在短节目上的失误,张可欣也表达了惋惜之情,“感觉她应该所有选手里面最希望拿到这块金牌的,可能给自己的压力会很大,但毕竟短节目已经结束了,今天看她的发挥特别为她高兴。”

  不过,她自己最喜欢的是五届欧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以前她的表演不是很好,但最近两年感觉特别的美,胳膊、腿都特别长,静止的时候就特别让人欣赏,是走到意境了。跟金妍儿的霸气不是一种范儿,浅田真央就是特别的柔、轻。”

  自96年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铜牌的中国“冰蝴蝶”陈露[微博]隐退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成绩平平。被问到如何看待这个项目的前景时,张可欣对队友寄予了厚望:“我感觉我们这一批还是看好君君吧,这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其实在滑冰上我没敢想以后,还是把自己做到最好就不后悔了。”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