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赛场褪去一抹亮色 挪威队员:想买到匹配的外套

2014年02月2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一天一条花裤子,挪威男子冰壶队将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变成了一场时装秀。俊朗立体的五官,加上绚丽多变的花裤子,挪威队一直吸引着众多媒体的关注,更是获得了“花裤子队”的雅称。

  4年之前的温哥华,这支队伍就开始了花裤子的个性路线。据挪威运动员介绍,在苏格兰兴起的冰壶运动中,最早大家都是这么穿的。

  不过,遗憾的是,在18日的附加赛上,挪威男壶在与英国队的争夺中以5比6落败,人们期待的“花裤子”不会再度出现在索契冰壶赛场,挪威队员的行李箱里是否还有未曾展示的花色,也就不得而知了。

  此前,由于中国队在循环赛最后一场战胜了英国队,挪威队才获得了附加赛机会,当时“花裤子队”一直站在场边关注中国队的比赛,赛后还来到中国队跟前,挨个用中文说“谢谢”。在与英国队争夺四强的关键场次,挪威队一度领先对手,但在第八局和第十局接连被对手获得2分,最终落败。

  对于第五名的成绩,运动员的感受也不尽相同。

  “面对英国队时挪威队总是紧张。这场比赛,我猜英国队是表现更好的球队。”

  “比赛结束后我在想,这不是真的,告诉我这是一个梦。”

  “最后一个壶之后,我脑子停顿了一下,我看着记分牌跟自己说,他们真的赢了,这不是那个感觉。”

  第五名,挪威队的队员们认为自己的实力并非如此。“我们常常说,记分牌上没有谎言,但我们最终排在了第五名,我个人认为我们比第五名要好。”

  五颜六色的裤子,每次都会成为大家的最后一个问题,运动员的回答也很可爱。“我想买到匹配的外套。”(索契2月19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