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马赛升级成全国锦标赛分站 外地跑友包酒店参赛

2014年02月20日01:30  重庆晨报 微博

  昨天,重庆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2日上午8:30在南滨路和巴滨路举行。已成功举办三届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今年已被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五站分站赛的一站。随着影响的扩大,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也备受跑友追捧,据悉,本届赛事报名工作1月15日启动,半小时内,全程、半程马拉松共五千个参赛名额就被抢空。

  升级了!

  重庆马拉松是全国第二站

  2014重庆马拉松赛的主题依然是“母亲河畔的奔跑”,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今年的比赛路线和去年相同,起终点都设在南滨路南滨公园大门口。奖金设置也和往年没有太大变化,全程比赛冠军奖金3万美元。除此之外,今年还将举办2014重庆国际马拉松嘉年华、马拉松摄影大赛等活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已被纳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2014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全国共五站,2014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成功申报为第二站。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曾正泽说:“五站锦标赛赛事是今年中国近60场马拉松的代表,在赛事规模、水平、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等方面,将得到很大的凸显。”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重庆马拉松组委会还公布了由王光池作词、龙驹作曲的重庆马拉松之歌,赛事主题歌的发布,也让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提升了一个档次。同时,组委会还宣读了英国驻重庆前任总领事李赛写来的感谢信。

  创纪录!

  30分钟抢光5000个参赛名额

  今年的赛事报名从1月15日开始,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今年的报名异常火爆,报名系统启动后半小时内,全程、半程马拉松共5000个报名名额就被抢空了,创下全国马拉松报名,全程、半程满额的最短时间纪录。”截止到目前,共有1.5万人完成了报名工作。近期各大高校开学后将迎来大学生选手报名高潮,组委会预计,今年的大学生报名人数可能达到1.5万人。目前完成报名的参赛选手中,不仅有来自国内的专业选手和跑友,还有肯尼亚、新加坡的选手。“今年的报名太火爆了,我有好几个外地朋友前段时间给我打电话,询问报名事宜,让我帮他们报名,前几年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晓波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热情足!

  重庆市民组吸引本地跑友

  今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为鼓励重庆市民参赛,设立了重庆市民组,按成绩分别录取男、女选手前50名,获得前12名的男、女选手给予150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和证书,第13名以后分别给予证书和纪念品。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渝跑团负责人江上,他说:“我们今年组织了626人参赛,其中260人参加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比去年多了一倍,目前我们每个周末组织统一训练,平时队员们还要自己安排训练,现在我们渝跑团626名参赛选手每周平均的训练量不低于50公里,因为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希望拿到今年新设立的重庆市民组前十名中的五个席位。”

  重庆两江铁人俱乐部也组织了40人的参赛团,该俱乐部负责人曹俊宇说:“我们今年全部参加全程比赛,目前队员们练得都很苦,每周平均训练量在80公里左右,我们的队员希望能在重庆市民组中取得好成绩。”

  影响大!

  外地跑友“包下”酒店参赛

  重庆马拉松赛的关注度逐年提高,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跑友来重庆参赛,今年也不例外。昨天,重庆晨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拥有近2000跑友的成都跑步公园俱乐部负责人王超,此次该俱乐部共有363人报名参赛,“第一届我们俱乐部有50人报名参赛、第二届有98人报名参赛,去年我们俱乐部的参赛人数达到180人,而今年我们将有363人前来重庆参赛。”王超说。

  由于参赛人数较多,成都跑步公园俱乐部此次在南滨路订了三家酒店为俱乐部跑友提供住宿。“因为我们是团体报名,装备都是俱乐部统一领取,然后自行分发,担心跑友们住的太分散,发放装备以及赛前服务不太方便,于是我们俱乐部出面订了三家酒店,供俱乐部跑友们选择住宿。”

  重庆马拉松开赛在即,成都跑步公园俱乐部的参赛跑友的备战也进入最后阶段,“现在我们每周三和周末,参加比赛的跑友都要聚在一起统一训练,平时很多跑友还会自己加练,由于参赛人数较多,我们来重庆参加比赛的每位跑友目标也不一样,有的想争取好成绩,有的只要能完赛就满足了,有的只是想来感受一下氛围,不管怎样大家开心就好,俱乐部将全力为他们服务。”王超说。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