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速滑女子5000米萨布里科娃卫冕 荷兰收银铜牌

2014年02月19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赛场产生最后一枚个人金牌,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在速滑女子5000米比赛中卫冕成功。在与荷兰名将伍斯特的直接PK中,萨布里科娃后程发力超越对手以6分51秒54的成绩撞线,她夺取该项目金牌,荷兰的伍斯特和科雷布克分获银铜牌。

  速滑女子5000米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萨布里科娃是该项目的最大夺金热门,她不仅是温哥华冬奥会5000米的金牌得主,也是过去三届世锦赛5000米的冠军。荷兰名将伍斯特和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也是该项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她们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和季军,佩希施泰因还是冬奥会纪录保持者。

  这一项目共有16位运动员参赛,她们分为8个小组,两大热门萨布里科娃和伍斯特被分在同一组。上半场的前四个小组中挪威的赫莫尔成绩最好,她滑出了7分04秒45。随着下半场的后四组开始,世界强手们纷纷登场。荷兰的科雷布克在第5组亮相,她滑出了6分55秒66的成绩暂时升至首位。东道主名将格拉芙在第6组出场,1800米过后她的成绩已超越科雷布克,她也把同组的日本选手石沢志穗远远地甩在身后。之后格拉芙继续保持领先,在4600米时她还以0.39秒的优势领先科雷布克,可惜最后时刻格拉芙降速很多,她撞线时成绩是6分55秒77,她以0.11秒之差暂列第二。

  萨布里科娃和伍斯特在第7组出场,伍斯特先发制人在开赛后领先,萨布里科娃滑得很稳健以自己的节奏跟滑着。从200米开始伍斯特的成绩就领先所有人,萨布里科娃以2秒多的差距跟随着。从3000米过后伍斯特的成绩就开始往下掉,而萨布里科娃开始发力,他在3800米过后成功超越伍斯特领先。之后的4200米、4600米节点萨布里科娃的成绩都处于领先位置,最后的冲刺萨布里科娃也没有明显降速,她以6分51秒54的成绩撞线,她成功占据首位,伍斯特滑出6分54秒28的成绩暂列第二。

  最后一个小组是荷兰的瑙塔和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佩希施泰因虽竭尽全力只滑出6分58秒39的成绩,瑙塔是7分01秒76。最终萨布里科娃如愿卫冕成功夺取金牌,伍斯特和科雷布克分获银牌和铜牌。(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