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指中国蓄意犯规有悖道德 韩网友:失牌咎由自取

2014年02月19日11:07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2月19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女队在昨晚结束的3000米接力赛中力克中国队赢得金牌,这是韩国女队时隔8年再度在该项目上夺金。经过回放比赛过程可以看到中国女队犯规被取消成绩铁证如山,而且还涉嫌采取蓄意犯规的战术,韩国女队赢回自尊的同时也宣布复仇成功。

  该媒体甚至认为,中国队有悖体育道德的行为已经令韩国观众感到愤慨。有韩国网友认为,中国队虽然在比赛中最终第2个冲过终点线,但经裁判席确认之后,被宣布取消比赛成绩,失去夺得奖牌的机会,它足以说明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犯规事实清楚,失去夺牌机会纯属咎由自取。

  从比赛画面回放来看,中国选手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圈比赛人员交接过程中,明显存在着阻碍韩国选手沈石溪前行的犯规行为,沈石溪差点被横插过来的中国选手撞到左膝失去平衡,看上去更似一次事先蓄谋好的战术安排。然而中国队故意干扰并未能阻挡韩国天才少女在最后发力冲刺,第一个飞过终点线,为韩国队赢得一枚宝贵金牌。

  令韩国观众感到气不过的,中国队的教练和参赛选手竟然在赛后矢口否认故意犯规事实,对当值裁判的判罚竟然表现出难以理解的态度。韩国女队在上届温哥华冬奥会上也是第一个冲过终点,但因为被判犯规拱手将到手金牌送给了中国队。

  韩媒体最后认为,命运有时候会捉弄人,中国队本届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犯规,失去了夺牌机会,有所不同的是,这次韩国队还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而中国队的犯规则是铁证如山,根本无需抵赖,韩国队在赢回自尊的同时亦报了上届冬奥会痛失金牌的一箭之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