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四朵金花表态坚持打下去 柳荫:生孩子都没退役

2014年02月19日07:01  北京青年报

  从上届的铜牌到这届的第7名,过去的四年里,被外界称为“四朵金花”的女子冰壶队的姑娘们经历了一次“过山车”般的冬奥之旅。内心的不甘以及对冬奥会的不舍,让姑娘们在无缘索契冬奥会四强后泪洒赛场。但对于事业的执著还是让她们分别公开表示:“我们还会坚持下去。”

  在 6比10输给瑞士队的生死战中,因为王冰玉在第二局最后一投中的严重失误,被对手先手偷走三分后,中国女队实际上已经没有了取胜的机会,但是姑娘们还是顽 强地打完了最后一局比赛,才结束了自己的索契奥运之旅。柳荫赛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比赛输了,但我们真的不想轻易放弃,因为从落选赛一路打上来,大家 付出了太多的东西,没有到最后一刻,怎么能轻易放弃呢?”

  队长王冰玉眼含着泪水出现在了混合区内等待采访的记者面前,她有些哽咽地 说:“我们有机会但是没有抓住。其实战胜瑞典队后我们的形势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也没有想到最后三场比赛会是连败的结果,但比赛就是这样。无论是上届拿铜 牌,还是现在,我们都是在很认真地打比赛。”

  随着索契冬奥会征程的结束,这四位曾经为中国冰壶运动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姑娘们的未来也 成为外界所关心的事情,但是赛后,这四位姑娘还是表现出了对参加下届冬奥会的渴望。柳荫谈起这个话题笑了笑说:“既然在生完孩子后我决定重新回来,那么我 为什么不继续坚持下去呢?”王冰玉同样语气坚定地说:“为什么我会对未来没有信心呢?我会继续努力,准备下一个四年的比赛。” 

  本报索契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多地城建年投千亿豪可敌国:还债靠卖地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