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绝地逆转锁主场优势 主帅:翻盘靠团结韧劲

2014年02月19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刘旭辉)北京汽车男排昨天客场挑战山东男排,在连丢两局的不利局面下,小伙子们连扳三局,完成了绝地逆转,提前一轮锁定了半决赛主场优势。

  北京汽车男排赛前就基本确定将与山东队争夺决赛权,目前北京队积分领先于对手,此战的关键就是确保积分压倒对手,获得主场优势。由于山东莱芜体育馆温度较低,北京队开局后迟迟找不到感觉,先后以23比25和20比25连丢两局。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队底蕴犹存,此后他们的状态及时回暖,虽然第三局和第四局一度落后,但最终都后来居上,以两个25比23扳平了总比分。决胜局北京队更加稳定,开局便用一波7比2牢牢把握住优势,最终以15比11取胜,完成了超级大逆转。

  主攻单庆涛[微博]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外援沃特砍下了22分。此战过后,北京队领先山东队5分,提前一轮锁定了半决赛主场优势。上海队提前一轮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如果上海队和北京队会师决赛,北京队将丧失主场优势。

  主帅谈兵:翻盘靠团结与韧劲

  北京队昨天的比赛堪称起死回生,主教练李牧认为这场球很有锻炼价值:“之所以能反败为胜,主要是靠大家的团结和韧劲,其实技术上北京队还不处于最佳状态。”

  对于这样一场比赛,李牧分析得很客观:“其实球队的状态并不好,对手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取胜的关键是大家很团结,有韧劲,落后的时候不慌 乱,能咬得住。这球落后其实很正常,对手是一支强队,而且又是在冲击我们。0比2落后的时候我就跟刘指导(助理教练刘旭东)说,‘其实遇到这种情况挺好, 打打强队对后面的比赛很有好处,这支球队必须承受一些困难,才能变得更坚强,更有凝聚力’。”

  队长王琛随队来到了莱芜,但并没有出场。李牧透露,可能会在下一场客场打上海队时给王琛机会,“我们需要让他找一找感觉,今天主攻受阻,张秉龙顶了上来,一旦我们接应受阻,肯定就希望王琛能顶上来。”

  对于下一场与上海队的巅峰对决,李牧说:“这场球对排名没有意义,但价值很大。上海队这么强,我们在半决赛之前碰到他们是很好的锻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