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宏赛后落下伤心泪 苦等四年没想到是这个结局

2014年02月18日23:56  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索契2月18日电(杨磊)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中国短道女队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被判犯规,取消了比赛成绩。赛后,刘秋宏[微博]躲在混合采访区外面哭了起来。因为她今天已经完成了本届冬奥会所有的比赛,而最终没能拿到一块奖牌。

  这即刘秋宏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也是她第一次真正地踏上冬奥会的赛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在开赛前半个月,刘秋宏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但是她凭借惊人额意志力,依然坚持前往温哥华。但最终因为恢复情况仍然达不到奥运会参赛标准,而不得不放弃比赛。虽然那年中国短道速滑斩获了4枚奥运金牌,但是没有一枚和她有关系。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刘秋宏慢慢地从伤病中恢复,但是比伤病恢复更漫长的是自信。她复出后的成绩相比一年前有了较大的下滑,与此同时,王濛和周洋又从离开了国家队,中国短道速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队里资历最老得队员,刘秋宏必须挺身而出,扛起中国短道速滑的大旗,但是由于缺乏自信,她的成绩一直不理想。直到2011年亚冬会,刘秋宏获得了女子500米金牌,这才让她逐渐重拾起了信心。

  本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本应是最强阵容出战,结果在开赛前1个月,王濛的意外受伤又给中国短道蒙上一层阴影。“三金王”的缺阵势必让中国实力大打折扣,而刘秋宏第一次真正踏上冬奥会的赛场就将背负巨大的压力。

  结果天意弄人,刘秋宏的奥运首秀却充满了不顺利。500米比赛,她在半决赛中受到干扰意外出局,只能参加决赛B组的争夺;1500米,本就不是长距离选手的她也在小组赛就早早出局;1000米小组赛,她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今天的3000米接力本来可以收获一枚银牌,却因为犯规再次无缘奖牌。一次一次的打击让刘秋宏有些失望,而今天的收官之战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刘秋宏哭了,没有说一句话。也许她在想为什么命运会如此捉弄人,让她两次来到奥运会,却都空手而归。不过1988年出生的她还有机会,四年之后,我们希望在平昌的赛场上,再次见到她的身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