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壶主将刘锐神准表现被封男神 为全队打九十分

2014年02月18日08:59  中国体育报

  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17日迎来收官时刻。最后一壶之前,场上比分5比5,加拿大籍外教洛克喊了一个暂停。“他让我自己选择投、粘,或者击打。我还是选择了投,看到中区敞开,我就往大本营投了。”刘锐说。

  由于在索契冬奥会循环赛上的绝佳表现,刘锐被誉为“神投手”,网友和粉丝们更是直接将其称为“男神”。

  在那个精妙的投壶之后,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6比5战胜了英国队,另外一个场地上输球的挪威队也因此获得了与英国队进行附加赛的机会。因此,在刘锐完成比赛之后,挪威队员走到刘锐面前,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

  四年前,刘锐与队友臧嘉亮、徐晓明曾经站到过冬奥会的赛场上,但那是他们的第一届冬奥会之旅,仅有的两场胜利,也只让中国男壶站到了第八名的位置上。随后几年,中国男壶稳中有升,不但战绩显赫,成功率也稳定起来。而新队员巴德鑫的加入,也为队伍实现了很好的新老交替,年龄结构更为合理。

  2013年7月,加拿大队洛克成为中国冰壶队的主教练,这让进步中的中国男壶如虎添翼。“教练对我们的提高非常大,与上一届冬奥会时相比,我们这支团队从技术到战术上都提高了很多。”刘锐说。

  即便如此,来到温哥华之后,这支队伍仍表现得很低调。“每一支能站到这里的队伍,都是强队,”刘锐说。但内心深处,队员们都期待自己能够进入复赛,也就是挺进四强。

  但翻开中国男壶的参赛经历,除了在2008年进入过世锦赛四强之外,其他几次世锦赛中最好的表现便是两次第六名。

  就这样,中国队走到了四强,不管半决赛成绩如何,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下一场中国队的对手是加拿大队,如果获胜,或许会面对战绩更为显赫的瑞典队,这两支强队在循环赛上都让中国队输了比赛,但比分都是只差了1分。

  回顾刚刚过去的循环赛,刘锐对于自己和队友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如果打分的话,我觉得能打90分。”(索契2月17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