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18日看点:看中国姑娘短道女子接力能否卫冕

2014年02月18日04:08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江红、邹大鹏)18日索契冬奥会赛场对中国冰雪迷而言,最大的看点就是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看中国姑娘能否一鼓作气,借女子500米和1500米连夺两金的东风,一举拿下接力这枚女子短道最有分量的金牌。

  进入18日女子3000米接力的有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上届冬奥会,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摘金,并且终止了韩国队在4届冬奥会对该项目的垄断。韩国队这次抵达索契后曾透露,温哥华女子接力的失利成为队伍四年来训练的动力,中韩两队势必会在18日的冰山滑冰中心上演一场充满火药味的巅峰对决。从本赛季该项世界排名来看,韩国队列首位,中国队位居次席,随后是意大利和加拿大队,正好是决赛的参赛阵容。

  此外,短道速滑当日还将进行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米的预赛,范可新、刘秋宏和刚在女子500米夺冠的李坚柔将参加1000米角逐,梁文豪、韩天宇和武大靖将亮相500米比赛。

  大道速滑18日将决出男子10000米的金牌。这场比赛牵出了一段四年前的故事:温哥华冬奥会男子万米比赛时,当时的夺冠大热、荷兰选手斯-克莱默因为教练的错误提示而换道失误,这样的低级错误在速滑比赛中很少发生,在奥运会中更为罕见。正因为此,韩国的李承勋“捡”到金牌,成为第一位赢得冬奥会速滑长距离冠军的亚洲人。这件事情直到现在还被反复提起,是克莱默心里的一根刺。不过这次荷兰队异常强大,不但天天都有奖牌入账,还三次包揽金、银、铜牌,索契冬奥会5000米冠军克莱默的最大的挑战将来自他的荷兰同胞。李承勋也将参加10000米赛事,在5000米比赛中,他发挥不佳,仅仅排名第12。他希望能在这个项目有所斩获。

  由于17日雪山云雾缭绕,单板滑雪和冬季两项的决赛受到影响,推迟到了18日举行,因此雪上项目18日将决出5枚金牌。中国选手夏丽娜将参加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的比赛。在高山滑雪项目中,中国队只有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参赛,这将是中国选手首次出现在索契冬奥会的高山滑雪的赛场上。此外,著名的华裔小提琴家陈美也将会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由于父亲是泰国人,因此35岁的陈美将使用父亲的姓氏以瓦妮莎·法纳孔恩的名字代表泰国队参加比赛。

  18日雪上决出的其他4枚金牌是,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北欧两项男子个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