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宗洋流男儿泪:老天在磨练我们 2018会有新突破

2014年02月18日04: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最后一跳失误后滑落雪山摘下头盔的一刹那,在现场屏幕的大特写镜头里,贾宗洋脸颊上的泪水格外晶莹。问他上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小伙子仔细回想了一下,这样回答新浪体育的提问:“想不起来了。(流泪时)我想的最多的是,中国这块金牌没了。”

  当地时间2月17日晚,凭借着决赛第二轮出色的表现,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和两名中国选手携手晋级,向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金牌展开较量。

  有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的珠玉在前,压轴出场的贾宗洋在完成难度略低的bFdFdF时出现了失误,整个人在空中向前翻腾了整整一圈之后重新落在了雪坡上,摘下头盔等待打分时,他再也控制不住泪水,“有些遗憾,因为自己的最后一跳出现了失误,心态上还是有些影响。我想的最多的是,中国这块金牌没了。”

  “这个动作在训练当中这种失误也出现过很多次了。”贾宗洋透露最后一跳难度系数4.9的动作,赛前跳过不到十次,“七八跳中能够成功三次吧,但也只是备用动作如果白俄罗斯选手失误了,我也会降低难度。”

  但第二个出场的29岁白俄罗斯名将成功完成了难度高达5.0的bdFFdF,凭借着令人咂舌的134.50分摘得冠军。贾宗洋说他上场前也留意到了金牌得主的表现,“我听见了观众欢呼了,也特意去看了眼屏幕,但没有看到他全部的动作,不是特别清楚。”

  22岁的贾宗洋是上届温哥华冬奥会的第六名,去年在挪威举行的世锦赛曾经斩获铜牌。对于本届奥运会采用的新赛制,他坦言对自己没有什么不好的:“其实这种比赛对我们中国队来说是比较有利的,因为中国选手的稳定性还是比较好的。”

  回顾起这四年来的努力,贾宗洋说对自己而言,这枚冬奥会铜牌已经是很好的回报,但对于中国队来说却远远不够:“对我来说已经非常值得了,去拼了,我也已经尽力了,但对中国队来说还是很遗憾。因为第二、第三名对中国来说没有用,中国队最大的梦想是金牌。

  诚如他所说的那样,特别是在率先进行的女子项目上,中国已经连续四届奥运会以四枚银牌收场,“自从女子比完赛之后,教练和领导一直在安慰我们,让我们不要去想过多的,因为我们已经是完成任务了,取得了奖牌。但是通过女子比赛的一些客观原因,女子的打分不是特别理想,对我们的安排就是我们尽自己最大努力,能比成什么样就什么样,每一跳都是拼的心态,而不是保的心态。”

  对于男子项目再次冲金失利,小伙子表示并不会就此一蹶不振,而是要用这枚铜牌激励自己:“可能是老天在磨练我们吧,每次距离冠军只有一点点的差距。我们也在努力,但是很可惜没有拿到最后的金牌。这是老天在磨练我们,但是肯定的,2018年我们中国男女队都会有新的突破!我还年轻,四年以后会以新的面貌来面对大家。”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