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壶二垒:第1次战奥运就打复赛很开心 外教是实战型

2014年02月18日0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首届冬奥会征途中,品尝到历史性晋级四强的喜悦。担任二垒的巴德鑫,在全队以6-5战胜英国队后笑逐颜开。

  当地时间2月17日下午,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项目进入到循环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男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艰难将比分追成5平之后利用后手机会,以1分险胜英国队,从而以7胜2负的成绩首次闯进冬奥会四强。

  “当然很开心因为我们参加复赛了!而且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每多打一轮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经历,一种收获。”评价起整场的发挥,担任巴德鑫谦虚表示这只是平时训练水平的展现。

  在关键的最后一局,还剩一壶时,加拿大的外教洛克果断地叫了暂停,巴德鑫透露:“是给我们布置战术,并提供了两个选择,是投还是打,给四垒一个建议。”

  其实,虽然当时中国队和英国队之间的比赛还未尘埃落定,但随着率先结束的比赛中挪威已经3-5不敌丹麦,预示着不论中国队此番是嬴是输都已经拿到了四强席位。此前还担心中国需要跟挪威、英国会出现平分的担忧烟消云散。

  巴德鑫说比赛中尽管也已经知道了这个好消息,但不会因此就有所任何松懈:“因为屏幕上已经显示了出来,但我们还是按照平时按部就班去做。”

  90年出生的巴德鑫告诉大家,自己是从16岁开始接触冰壶训练,从2011年开始他跟臧嘉亮、徐晓明和刘锐的组合开始磨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但这支团队已经渐入佳境,“像三垒跟四垒风格是比较接近,因为他们的球比较接近,需要比较沉稳,但一二垒就比较活跃,有冲劲。大家的支持对我的帮助特别大,他们用经验在教我。”

  接下来,中国男队将在半决赛中再次与加拿大狭路相逢。昨天的循环赛上,一度以6-3领先的中国队最终以8-9告负。但这一次,巴德鑫说不会让悲剧重演:“继续创造奇迹的信心当然有了,昨天大家都有机会只是我们没有抓住,下一场我们要做好自己!”

  何况这背后还有非常熟悉加拿大队的外教洛克助阵,“他是实战型,是多次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选手,他已经把多年的比赛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了我们。”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