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感叹一路走来不容易 选择坚守因为还有梦想

2014年02月16日00: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索契2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这四年特别不容易,也一度想过放弃。但是教练和团队始终没有放弃我。加上自己还有梦想,所以我坚持到了现在,而且再一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成功卫冕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后,周洋表示。

  当地时间15日,索契冬奥会决出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中国选手周洋过关斩将一路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上演最后两圈反超好戏,蝉联桂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也是中国短道女子1500米首次在冬奥会上实现蝉联。

  “两次夺冠心情不一样”,周洋赛后说,“上次拿冠军的时候,我最大的感受是,我终于可以让爸爸妈妈过得更好一些了。这一次我想得更多的是,刚刚过去的四年是多么不容易。我终于做到了战胜自己!”

  受伤病影响,索契周期周洋的状态并不好,竞技水平也因此受到影响。“有段时间我特别迷茫,也想过放弃。我跟最好的朋友说,‘奥运冠军也拿了,为什么还要坚持?’”在周洋最困难的时候,教练和团队并没有放弃她。

  “教练一直鼓励我,团队在我的生活、训练、伤病康复等方面也提供了非常好的保障。加上自己还有梦想,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坚持。”

  周洋和王濛是队友也是好朋友,遗憾的是由于王濛赛前意外受伤,最终未能来到索契赛场。“赛前她专门给我发了信息,告诉我场上可能会发生什么情况,如何调整自己。王濛就是我的定心丸,非常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

  23岁的周洋尚未考虑是否参加第三届冬奥会的问题。她说:“人要活在当下,索契冬奥会还没有结束。我现在想的最多的是如何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巡视组:商务部有干部铺张浪费较突出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