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刚:速滑金牌突破意义大 一日夺两金是动力

2014年02月14日05: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索契2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当地时间13日晚接受华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张虹获得的女子速滑1000米金牌不仅仅是中国速滑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同时改变了这一基础大项的格局,意义重大。

  13日是值得中国代表团铭记的日子。当天,李坚柔先在短道女子500米比赛中摘得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几个小时后速滑赛场又传喜讯,张虹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加冕桂冠,为中国速滑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开局困难的情况下,代表团今天一天收获两枚金牌,确实很激动。我们也为运动员、教练员们的辛勤付出得到回报感到高兴。”

  如果说李坚柔在三个对手碰撞摔倒的情况下夺得短道女子500米金牌,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在里面,张虹的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绝对是凭实力拼下来的。“张虹前几年刚从短道转到大道(速滑),之后一直跟随冯庆波教练训练,进步速度也非常快。这说明,冯庆波教练的训练方法、手段,是非常适合她的。”

  赵英刚说,1000米是张虹的主项,从平时的训练水平看,她具备冲击奖牌的能力。“今天,她的表现尤其突出,而且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0多年来,中国速滑选手多次染指冬奥会奖牌,但从未捅破窗户纸,实现金牌零的突破。“速滑是冬季项目里的基础大项,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也比较长。张虹今天拿到的成绩,不仅是速滑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也改变了这一基础大项的格局。意义非常重大。”

  记者13日晚拨通赵英刚主任的电话时,他正在团部开会。“每天比赛结束后,团部都会召开会议,总结当天表现,组织部署接下来的比赛任务。”赵英刚说,“虽然我们今天一天拿到两枚金牌,还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毕竟冬奥会还没有结束。我们会把这两枚金牌作为动力,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