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柔:没努力就没奇迹 要感谢的人太多一时想不起

2014年02月13日23: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索契2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没想到奇迹真的会发生在我身上,但我相信,没有努力就没有奇迹发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索契冬奥会首枚金牌——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后,28岁的李坚柔神情淡定。

  李坚柔是中长距离选手,由于夺冠最大热门王濛赛前意外受伤,她才出现在500米赛场上。这也是她在世界大赛中第一次参加500米单项较量。除了李坚柔,中国队还有两员大将参加该项目角逐,分别是范可新和刘秋宏。前者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后者虽然染指过单项金牌,也是世界大赛领奖台上的常客。出乎意料的是,半决赛范可新失误摔倒,刘秋宏也仅仅排在第三位,提前出局。

  半决赛,李坚柔与范可新、刘秋宏同组。“范可新摔倒后,我的第一想法就是加快速度争取超越英国选手,然后晋级决赛。”李坚柔真的做到了,不过由于之前没有耀眼的战绩,包括混采区内的中国记者,几乎人没有相信金牌即将归她所有,因为跟她一起站到起跑线上的三位外国队员,都是世界顶级高手。然而奇迹发生了,起跑不久,滑在前面的三位外国选手就发生碰撞相继摔倒。此时的500米赛场成了李坚柔一个人的战斗,最终她以这种方式捍卫了中国女子500米荣誉,拿到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有人说这枚金牌就像一个大陷饼砸到了李坚柔身上。“前面三个人摔倒之前,我也不相信奇迹真的会生。甚至到现在我还有一种不太真实的感觉。不过没有努力,就没有奇迹。也可能这是上天冥冥中的一种安排吧!只要坚持不放弃,机会总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的!”走下领奖台,李坚柔淡定地说。

  1986年出生的李坚柔绝对属于大器晚成的选手,“很多队员很小就被选到了国家队,我2008年才被选中。因为专业起步比较晚,难以适应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我在国家队只待了一年,就被退了回去。”不服输是运动员的天性,李坚柔更是如此。凭借自身的努力,她最终又回到了国家队,并成为中长距离主力选手之一。

  拿奥运会冠军是所有运动员的梦。问她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实现了这个梦想,最想感谢谁?李坚柔想了想,笑了,“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一时都起不起来了!”接下来,李坚柔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中长距离的较量。有500米金牌垫底,相信她在自己的主项中一定会有更好的发挥。祝福李坚柔,也希望幸运之神再次眷顾这位温柔可人的女孩。(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