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男子1000米预赛韩天宇武大靖晋级 梁文豪出局

2014年02月13日1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于今天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0米预赛里,中国选手的发挥喜忧参半,其中,韩天宇[微博]与武大靖[微博]进入到15号将要进行的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而梁文豪则在与加拿大名将C-哈梅林发生身体接触后无缘晋级。

  首先上场的中国选手是在之前男子1500米中夺得银牌的韩天宇,他于第3小组二号位出发,同组最为强劲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格里格列夫。比赛开始后,韩天宇选择占位第二名滑行,虽然几名对手不断尝试对其进行超越,但韩天宇很快都会夺回第二名的位次。进入到比赛冲刺阶段,韩天宇被以色列选手反超后开始尝试外道超越,其间与对手发生身体接触,但仍有惊无险地完成超越,最终以1分26秒530的成绩尾随格里格列夫,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下轮。

  武大靖则在预赛第4组三号位起跑。发令枪响后,武大靖选择领滑控局的战术,试图将战局简化,通过领跑全程的方式保证出线,他的这一战术最终得以奏效,武大靖在全部9圈争夺里没有留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以1分24秒950的成绩争得小组头名,同样晋级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

  老将梁文豪第5组二号位压轴出场,本组他与1500米冠军、加拿大名将C-哈梅林提前狭路相逢。出发后,梁文豪同样选择领滑的战术占据主动,但两圈过后,第四位尾随滑行的C-哈梅林开始尝试外道超越并夺得了领先的位次。在跟随C-哈梅林一圈后,由于发现对手的速度较慢,梁文豪通过内道超越再次开始领滑。进入冲刺阶段,C-哈梅林内道发力却与梁文豪发生身体接触,梁文豪因此失去速度,掉落至队伍最后一位。经过赛后裁判裁决,梁文豪并没有获得晋级的机会,只能以1分28秒065的成绩结束该项目的全部争夺。

  (胖胖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短道500米对手全摔李坚柔戏剧夺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