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救火弥补队友失误 惜败难掩王冰玉核心价值

2014年02月13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冰玉王冰玉

  新浪体育讯 7比8,中国队遗憾地输给了英国队,目前2胜2负的她们遗憾跌出了前三甲。此役,王冰玉起到了绝对的核心作用,三度“救火”弥补柳荫的失误,避免了球队像对阵加拿大那样的溃败,有王冰玉这样的核心存在,中国女壶就一定有希望。

  循环赛第四场比赛,中国队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的英国队,这也是她们开赛以来迎战的第二支世界前三队伍。首战,中国队以2-9溃败给加拿大,这场失利也给队员们上了一课,同时也让队员更充分的适应了冰面等环境。

  有了与加拿大一战的深刻教训,中国队今天与英国队都发挥出水平,特别是主将王冰玉,作为队长的她不仅要投入进攻,还要及时弥补队友的失误,真可谓“救火英雄”,此役她至少三次弥补柳荫的失误,这才有了7比8胶着的比分,一旦王冰玉低迷,那么中国女壶的结果很有可能是迎接第二场溃败。

  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掷壶,柳荫打定试图让局面简单化,然而她出手力量过大,打到了本队的占位壶,柳荫的失误给王冰玉出了很大难题,王冰玉第一壶粘壶难度较大,一旦失误对手有拿高分的机会,经过深思,她选择了传击。第二壶王冰玉选择粘壶,这样做就是为了不丢三分,被动之下,王冰玉粘住下方的黄壶,结果英国队拿到两分。

  第三局末段打得紧张激烈,柳荫在一次投掷双飞中出现失误,只打掉了对方的一只黄壶,压力都留给了队长王冰玉,关键时刻王冰玉果断击打,不仅打走了对手的得分壶,自己的红壶距离圆心更近。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第五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应该占据优势,然而柳荫的打甩失误,三垒过后大本营居然没有一只得分壶,这使得后手的球队明显落入下风。不过王冰玉发挥神勇,她粘壶、击打一气呵成,不仅挽救了队友的失误,还帮助球队拿到一分。

  三次帮助队友化险为夷,足以看出王冰玉在这支队伍的价值,其实这样的场面不仅仅是今天才有,之前更多的比赛,王冰玉都起到了“救火”的作用,这是一个核心队员价值的体现。当然,作为中国队的四垒,王冰玉自身也有一定起伏。

  可以说,7比8的结果可以让人接受,毕竟英国队是世界前三的队伍,并且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可以说近期状态非常好,再加上一个敢于发挥、精明聪慧的四垒缪尔黑德,中国队输球并不意味。对于中国队来说,在前半程输给两支强队并非坏事,这能够激起全队的斗志,提高球员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接下来,中国队迎战的强队只有瑞典,而面对丹麦、韩国、日本都有一定的胜算,如果把握住机会,晋级四强并非没有希望。(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詹皇绝杀热火胜勇士 哈登准绝杀火箭胜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