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壶末局1分险胜瑞士3连胜 徐晓明失误摔冰杆

2014年02月12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入到第五天,男子冰壶循环赛中国队迎战第三个对手瑞士队。比赛中,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第十局中国队依靠后手拿到关键一分,以5比4险胜瑞士,迎来三连胜。第四局徐晓明两次投掷失误狠狠地摔了冰杆。

  循环赛前两轮,中国队分别战胜丹麦和美国队,豪取两连胜,追平了上届冬奥会的成绩,只要再赢一场,即可超越上届成绩。此役中国队迎战瑞士,去年的世锦赛,中国队曾击败过对手,不过瑞士队获得过欧锦赛冠军,温哥华冬奥会的铜牌,两队基本上属于同一水平,实力相当接近。目前中国男队两战全胜,状态相当不俗,预计这场比赛中国队赢面稍大。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出场阵容,具体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和四垒刘锐,瑞士队的四垒由米歇尔(Sven MICHEL)领衔。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瑞士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都没有进入状态,米歇尔的队伍也有些慢热,最终刘锐第二壶直接将冰壶旋出大本营,双方都不得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米歇尔第二壶的失误给了中国队得四分的机会,然而刘锐第二壶打的稍微有点厚了,没能将对方的壶清理出去,这样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以2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徐晓明打出双飞,试图牵制住瑞士队蓝圈的黄壶,但手感不佳,出现了失误,局面对中国队不太有利。刘锐第二壶打甩,可惜点线没有控制好,没能藏在中线壶后面,米歇尔依靠打定拿到两分,双飞战成2比2平。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打出了传击双飞,相当漂亮,可惜徐晓明第一壶失误,由于力量过大自己的冰壶直接溜出大本营,第二壶徐晓明再次失误,他自己也很生气,狠狠的摔了摔扫冰杆,关键的四垒,刘锐第一壶打薄了,中国队失去了拿两分的机会,第二壶刘锐有打双飞的可能,但是比较冒险,最终他保险起见,依靠旋壶进营拿到一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虽然瑞士队三垒出现失误,但中国队也没能把握住机会,刘锐第一壶旋粘一个,米歇尔第一壶打得有点正,刘锐第二壶打甩掉在圆心上的黄壶,米歇尔队如果打好了有得大分的可能,不过他手感欠佳,没有能将中国队的壶磕出去,这样瑞士队后手也拿一分,双方在上半场战成3比3平。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没有一只冰壶,形势对中国队非常不利,刘锐最多也就拿一分,随着米歇尔第二壶打甩,清空大本营,刘锐第二壶也直接将自己的红壶溜出大本营,双方互交白卷。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还是后手掷壶,巴德鑫第一壶掷的力量有些大,瑞士队反粘一个,德鑫第二掷将中路两个占位壶都打掉。刘锐第一壶一个漂亮的双飞,瑞士队打定,只给中国队得一分的机会,最终刘锐打甩,这样这局又是0比0。前七局战罢,双方比分紧咬至3比3。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这一局进程较慢,双方都叫了一个暂停,可见对其高度重视。前三垒,场面较为简单,米歇尔第二壶成功打定,此时大本营有两只黄壶,一只黄壶,中国队不能再延续0比0的可能,最终刘锐打定成功,中国队拿到一分,以4比3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士队一度有拿两分的机会,可惜米歇尔第二壶碰到了自己的占位壶,只拿到了一分,双方战成4比4平。第十局比赛,中国队顶住对手的冲击,凭借后手优势拿到一分,最终以5比4险胜瑞士队,豪取循环赛三连胜。

  同时段其他比赛,上届亚军挪威8-5战胜德国、丹麦5-9不敌美国,此外卫冕冠军加拿大已经两连败,中国队三连胜高居榜首。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今晚23:00迎战循环赛第四个对手德国队。(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