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解除印度参赛禁令 国旗终现身奥运村

2014年02月12日10: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索契2月11日电 (记者季芳)11日,国际奥委会在索契主新闻中心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会上宣布,解除对印度参加奥运会的禁令,允许印度运动员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

  之前印度奥委会在选举过程中,涉嫌政府组织干预,并选举一名因腐败已入狱11月的官员为秘书长,爆出腐败贿选丑闻。国际奥委会于2012年12月4日,在瑞士洛桑通过决议,决定暂时中止其国际奥委会成员协会资格。这意味着印度运动员将不能代表印度参加任何国际奥委会的赛事。

  上周日,被国际奥委会暂停会籍的印度奥委会修改了相关条令,并重新选举奥委会主席。这一举动获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国际奥委会在11日通过了解除印度奥运禁令的决议。马克·亚当斯称该决议立刻生效,印度运动员将能在本届索契冬奥会上,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比赛。同时,他指出将在索契奥运村举行一个特殊的升旗仪式,印度的国旗将出现在索契的奥运村里。

  本届冬奥会,共有3名印度选手参赛。开幕式上,他们迫于禁令只能跟在奥林匹克旗帜后面而并未举国旗进入会场,在闭幕式上,他们终于能举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