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缺阵恒大遭逆转 刘晏含轰31分八一3-2获胜

2014年02月11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17轮的争夺全面展开,暂列积分榜第二、第三的八一和广东恒大[微博]两强遭遇。主将缺阵的恒大女排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遭八一逆转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6-24、25-20、21-25、16-25和12-15。7胜6负进账23分的恒大以1分之差落后于卫冕冠军天津落至积分榜第四位。

  此役广东恒大女排的两主将惠若琪和古伊吉依然缺席,首发阵容与上轮一致,主攻福赛特、任桂卓,副攻袁心玥[微博]、陈瑶,接应李俞辰,二传王男和自由人尉颖率先亮相。八一女排派出主攻王琦、朱琳芬,副攻刘聪聪[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刘晏含,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黄柳燕应战。

  首局恒大凭借外援福赛特的强势突破以5-3超出,袁心玥快攻得手更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连拿3分追至8平,恒大利用袁心玥的拦网将比分拉开到12-8。杨珺菁的快攻、拦网以及刘晏含的反击相继建功八一扳成14平,任桂卓一攻下球、陈瑶拦网成功使得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福赛特的犀利强攻帮恒大以21-18超出,替补登场的范琳琳扣球不手软八一追至21平。恒大虽在握有两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24平,但福赛特一攻下球、陈瑶探头得手还是让恒大以26-24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3平后恒大两次拦网成功以5-3超出,八一迫近到5-6后恒大利用任桂卓的一攻和王琦的过网击球送分连拿2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福赛特反击下球让恒大获得4分优势,8-11落后的八一连取4分以12-11反超。12平后陈瑶探头命中、任桂卓后攻得手让恒大以14-12占先,八一队迅速扳成14平,陈瑶两次快攻得手帮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顽强的八一队虽多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却没能反扑成功,福赛特拦网、强攻均有建树还是让恒大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恒大利用福赛特的凌厉强攻以2分优势占先,陈瑶快攻下球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李俞辰发球得分、袁心玥处理球得手恒大以11-6占先,八一虽迫近到10-12,但陈瑶和福赛特两主将表现上佳还是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任桂卓扣球成功恒大以5分优势占先,替补登场的范琳琳强攻、拦网均有斩获,刘晏含反击得手更让八一扳成19平。20平后刘晏含四次扣球命中帮助八一成功翻盘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八一队进攻多点开花,恒大虽先后将二传陈娇和主攻皮雁驰换上却无力改变被动局面,八一女排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9占先。后半局较量难有悬念,优势明显的八一以25-16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恒大依靠福赛特的强攻突破以5-2占先,八一顽强追至7平,任桂卓一攻得手让恒大以8-7领先交换场地。范琳琳、刘晏含的强攻以及沈静思的发球均有斩获帮八一以11-8反超。局末恒大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刘聪聪拦网成功还是让八一队以15-12胜出,从而以3-2力擒恒大。

  此役八一重炮刘晏含独得31分力夺得分王,副攻杨珺菁和刘聪聪分别获得15分和12分,主攻王琦赢得11分。恒大外援福赛特贡献29分,主攻任桂卓收获19分,接应李俞辰和副攻陈瑶分别进账14分和11分。(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17岁韩天宇摘银 中国首枚奖牌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