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大牌不等于没好牌 中国短道队冲刺备战祭出三叉戟

2014年02月10日02:10  北京晨报

  冬奥会已经拉开大幕,即便缺少短道领军人物王濛,中国队也已经做好准备跃跃欲试。昨天,短道速滑三个项目分组揭晓,女子500米比赛范可新、刘秋宏和李坚柔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庞清/佟健也在为自己最后一届冬奥会做冲刺准备;虽然昨天证实世锦赛冠军于静无缘索契,王北星等速滑选手将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短道 范可新斗志高昂

  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短道速滑比赛今天正式开赛,除了男子1500米从预赛打到决赛外,女子500米将进行第一轮8个小组的预赛,女子3000米接力则要进行两场半决赛。

  昨天这三个比赛抽签结果揭晓,女子500米比赛中,由于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濛缺席比赛,世界排名第二的范可新成为夺冠热门。20岁的范可新被分在第七小组进行比赛,同组的其他三名对手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世界排名第八的刘秋宏被分到第一组,同组有世界排名第十位的俄罗斯人波罗杜利娜以及韩国名将金雅朗。李坚柔和意大利名将丰塔纳同组,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也是夺冠热门之一。 女子3000米接力方面,志在接力金牌的中国队的半决赛同组对手为荷兰队、意大利队以及日本队。

  中国队副领队刘浩表示,500米的分组情况很正常,也都在意料之中,比赛只有一场接一场打,关键是中国队要做到“把握住自己”。对于范可新目前的训练情况,刘浩说:“全队到了索契之后练得不错,精神状态挺好,范可新自己也很有斗志。”

  花滑 庞清佟健很淡定

  昨天,上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银牌得主庞清/佟健,结束了来到索契后的首场上冰训练,距离索契冬奥会的实战只剩关键几天,庞清透露还在努力适应新冰鞋:“在总决赛后我们换了冰鞋,原来的那双太软了,但现在我还没有完全适应,有时候我的跳跃动作会因此做过了。”佟健表示,“这只是第一天上冰,慢慢来,我们没有做太多的难度动作。主要是适应下冰刀看是否一切顺利,但由于治疗的缘故,已经有几天没上冰了,所以刚才会觉得有些没有安全感。”

  另外日程安排上他们也要尽快适应,佟健说,“在比赛馆我们没有太多适应场地的机会,明天过后我们只能去一次,而且安排在很晚,而下一场训练只剩比赛当天的一大早。”庞清则表示,现在两人最主要的是调整好情绪。“要把心态调整好,我们做不好动作会着急,要控制好情绪,毕竟还有两天才比赛。”回味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佟健说:“很兴奋,开始担心旗手当不好,但是后来看了一些照片,还是挺漂亮的。”

  速滑 于静确认将退赛

  中国速度滑冰队领队肖华证实,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女子500米名将于静因为旧伤复发肯定无缘索契冬奥会,张爽将代替她参加女子500米的比赛。在于静退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将由王北星、张虹、齐帅、张爽4人参加女子500米项目的争夺。

  据介绍,于静是在训练中扭伤,导致腰部老伤复发。由于500米的比赛需要速度和爆发力,于静目前的情况不适合参赛。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决定于静留在北京养伤。于静曾于2012年和2014年两度在短距离世锦赛上夺冠。在今年1月的2014年短距离世锦赛上,当时于静成功登顶。在近几届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项目上一直具备较强的竞争力,王北星是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在于静缺阵的情况下,王北星、张虹等选手仍具备一定的冲击力。

  晨报记者 宋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浙江 广东锁常规赛冠军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