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冰王子双线作战众星膜拜 陈伟群:向他致敬!

2014年02月09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晚,即将出战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自由滑的“冰王子”普鲁申科又将成为焦点人物。对于这位摘得冬奥会男单项目1金2银的31岁老将,众多名将、教练均赞赏不已,加拿大花滑男单世界冠军陈伟群由衷说:“我要向他致敬!”

  谈起普鲁申科一度宣布退出个人赛席位之争,最终从同胞科夫顿手中拿下俄罗斯唯一一张男单席位的大逆转,2011年起连续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得主、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表示尽管有点意外,但也是情理之中:“太有戏剧性了,他为自己赢得了这个机会。三届冬奥会他都有奖牌入账,为俄罗斯续写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亚古丁之后的辉煌。同时他训练刻苦也有丰富的经验,要知道经验是教不会,比起其他的俄罗斯选手在这点上他更有优势。”

  “我向他致敬!如果我是他,会觉得双线作战有些分散精力,因为还要参加团体赛。对于31岁的他来说需要付出更多,但他做到了,靠的是他的努力和决心。”陈伟群由衷感慨道。

  曾经培养出都灵冬奥会女单冠军荒川静香的俄罗斯名教头塔拉索娃:“我无法想象这届奥运会怎么能少了他。为了复出,Zhenya(普鲁申科的昵称)竭尽全力。身为一名教练,不论是从个人还是专业的角度,我尊重他的付出。他向我们展示了这么一种可能——在他32岁的年纪还是能继续滑下去。这是一种全新的观念,很高兴能够见证到这一切,这不仅是回归更是天才选手的回归。从他目前的状态来看,我很乐观。”

  2月5日,普鲁申科来到索契后第一次进行冰上训练就吸引了各国媒体的关注,这架势让德国男单选手皮特-里伯斯有些始料未及:“真好玩!之前我没有机会跟他一起滑冰,在俄罗斯他真的是个大人物啊。”2月6日的团体赛短节目后,普鲁申科仅落后日本新星羽生结弦位列第二。这位20岁的花滑大奖赛年度总决赛男单冠军,是这样评价对手的:“普鲁申科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位英雄,能够跟他同场竞技已经是我的荣幸。”

  至于是否看好主场作战的他能站上最高领奖台,去年摘得花滑大奖赛中国杯冠军的我国男单潜力之星闫涵[微博]说:“我想在比赛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