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所“掐”中国女孩获俄媒关注 知名度飙升

2014年02月08日10:47  华奥星空

  能成为奥运会志愿者是很多人的梦想,而在索契冬奥会2.5万名志愿者中,一位名叫汪紫薇的中国女孩成为幸运儿中的幸运儿,她在索契和自己的偶像普京完成了一段互动交流,还被他掐了一下手。

  今年1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冬奥会志愿者,汪紫薇代表中国志愿者参加了这场活动。在会见中,每个志愿者都有机会向普京提问,汪紫薇在活动接近尾声时抓住了机会。

  提问前,汪紫薇告诉普京,自己不敢相信自己正与普京面对面交流,她说,“这一切就像在梦里,”没想到,这时普京做出一个掐人的动作说:“一会儿我掐你一下。”普京的话引来在场志愿者一阵笑声。后来,汪紫薇问了普京一个体育爱好的问题,普京欣然作答。

  半小时后的会见结束后,普京真的掐了汪紫薇一下。“普京跟志愿者合影的时候,他大概有几秒钟在犹豫站在哪个位置,后来看到我了,就朝我走来,说‘我要掐你一下’,后来一群俄罗斯朋友说要把我围起来群掐一顿。”汪紫薇7日向新华社记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

  “当时确实挺激动的,个人很崇拜普京,本科学俄语时,经常做他演讲的翻译练习,没想到自己有机会能亲眼见到他,”汪紫薇说,“会见开始前,自己本来想坐在最后一排,远远地观望下就行了,但后来被人安排到第一排和普京面对面的位置,觉得不问点问题有点对不起这个位置。”

  汪紫薇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己的问题是临时想的,在等普京来的时间里,她向身旁的俄罗斯志愿者“演练”了好几次,让他帮自己听问题问得得不得体,有没有语法错误。“开始本来挺紧张,但普京本人特别谦和,他一开口讲话大家都放松了,整个氛围特别轻松活泼。”

  “普京掐了一个中国志愿女孩”,俄罗斯媒体对这则趣闻给予关注,视频网站上也出现当时的视频,汪紫薇在冬奥会志愿者中有了知名度。不过,汪紫薇和偶像普京的这次亲密接触只是锦上添花的一笔,能够成为索契冬奥会的志愿者,才是自己最大的梦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