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滚轴溜冰选手实现冬奥梦 曾获速滑世锦赛铜牌

2014年02月06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年仅22岁的丹尼尔-格雷格知道,如果不是因为参加索契冬奥会的速度滑冰比赛,他很难在澳大利亚的电视直播里露面。

  格雷格来自为板球和橄榄球而疯狂的国家,大多数人估计都不清楚速度滑冰到底是什么项目。况且澳大利亚半是热带沙漠气候,半是热带草原气候,高温缺水的现状更让澳大利亚人对这个项目不感冒。所以,格雷格是澳大利亚代表团唯一一名参加速度滑冰的选手,他将参加2月10日的男子500米和2月12日1000米比赛。

  “比赛直播真是太棒了,不过除了我家人外,不知道还有谁会看,因为那时基本是澳大利亚当地半夜,”格雷格说。

  这位滚轴溜冰选手为了能参加冬奥会,选择半路改行;为了更好的训练环境,他特意搬到了荷兰,还跟荷兰著名选手穆尔德成为好朋友。这番努力终于让格雷格实现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而他在其他国际赛场,也有所斩获。1月份举行的长野短距离世锦赛上,他夺得铜牌,成为第一位拿到世锦赛奖牌的澳大利亚运动员,吸引了不少媒体关注。

  可在格雷格看来,澳大利亚人对这个项目的了解依然太浅薄,根本分不清速滑和短道速滑之间的区别。

  “每次我一告诉他们我是练滑冰的,他们就恍然大悟地说:‘哦,斯蒂文·布拉德布瑞。’”格雷格说。

  布拉德布瑞在2002年盐湖城夺冠可谓冬奥会历史上最富有戏剧性的胜利之一。当时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进行到最后一圈,所有人都把目光聚集到美国的大牌选手奥诺和中国的世界冠军李佳军等身上,却没想到李佳军与奥诺在冲刺阶段碰撞后摔倒。奥诺在踉跄滑行几步后,与后面冲上来的韩国、加拿大选手撞在一起。场上5名选手此时只有布拉德布瑞还滑行,他高举双手以凯旋的姿态滑过终点线,为澳大利亚夺取了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我不停地向他们解释,我的项目一次只有两名选手在冰上,比赛的规则完全不同,”格雷格说。

  尽管格雷格在短距离世锦赛上表现优秀,可冬奥会的赛场却完全是另外一番场景,这里高手如云,包括他的好友穆尔德在内的许多选手都在对领奖台虎视眈眈。

  格雷格说,论实力,他并不占优,可论心理,他绝对有优势。“他们不会给我造成太多压力,反而是我对他们施加压力,”格雷格说。

  澳大利亚代表团这次派来60名选手参赛,不过绝大部分都是参加雪上项目。除了格雷格,留在海滨区场馆的只有四名花滑选手和两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