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举行冬奥赛前动员会 绝不允许兴奋剂问题

2014年02月06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6日体育专电索契冬奥会明天就要开幕,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及时进行了动员,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要求各参赛队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参赛准备工作,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最好成绩。

  肖天在5日下午举行的动员会中,要求代表团全体人员,充分认识本届冬奥会的特殊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在索契冬奥会赛场展示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好索契冬奥会参赛任务。

  肖天要求代表团成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索契冬奥会参赛任务。他说,这是中国第十次参加冬奥会,从198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至今,已经过去34年,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国体育全面融入世界,我国冰雪项目也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和奋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可以说,我们的队伍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本次征战索契冬奥会,对于中国体育是一次新的挑战,也是再次创造历史的新机遇,对此我们应该信心百倍!

  肖天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提出两点具体要求:首先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只要我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把训练的储备在赛场上展现出来,我们就有机会取得胜利”。

  第二,要查找问题,做好预案。他要求各队都要把赛前训练和参赛的各项方案再仔细研究一遍。历次大赛的经验和教训证明,赛前越是感到没问题就越可能赛时出问题。赛前越是把困难估计足、把问题分析透、把方案做细致,多发现、多解决问题,赛时出问题的概率才越小,比赛中就多一份胜利的保障。总之,各个项目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力争最好的成绩。

  他强调,中国代表团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体育的形象。肖天要求全体代表团成员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开放、民主、文明、进步的国家形象。要求中国体育代表团遵守竞赛规程和规则,公平竞赛,顽强拼搏,无论对手强弱,都要全力以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对手。绝不能出现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

  住在海滨奥运村的花样滑冰、冰壶、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团部官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