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豪透短道速滑男队目标5000米接力取得历史突破

2014年02月05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王镜宇)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主力梁文豪5日在训练结束后表示,男队本次在索契冬奥会的目标是取得接力项目的历史突破,至于他本人的目标,则是在赛场上超越自己的偶像——冬奥会冠军维克托·安。

  中国队5日一早来到本次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馆冰山滑冰中心进行训练,这也是中国队抵达索契后首次体验正式比赛的冰场。梁文豪是目前男队中唯一一个有过冬奥会参赛经历的运动员,他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1500米第六名。作为男队的主力,21岁的梁文豪说:“我们全队都希望这次能在5000米接力比赛中实现历史突破。”

  此前,中国男队在冬奥会接力项目的最好成绩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第三名、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第三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男队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男子短道速滑目前的国际形势是各队水平极其接近,至少有4、5支队伍具备冲金的实力,所以从半决赛开始,每场比赛都是硬碰硬的较量,各队的场上发挥尤为重要,任何小小失误都会导致功亏一篑。中国队在2013-2014赛季世界杯比赛的接力总排名是第六名。

  3日抵达索契后,梁文豪为了帮助队友们尽快适应环境,把自己的参赛经验和教训都讲给大家听。他说:“虽然我们每个赛季都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但是奥运会和这些比赛是不同的。这是4年才举行一次的顶级赛事,对运动员来说,不仅是体力的考验,还是心理的较量。”

  梁文豪的偶像是俄罗斯队的维克托·安(曾用名安贤洙),这位2006年都灵冬奥会三冠王因伤无缘韩国队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阵容后加入俄罗斯国籍,在去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上风光无限,也是索契冬奥会的夺冠热门。说到即将和偶像同场竞技,梁文豪很有气势地说:“我想,向偶像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就是在赛场上超越他。”(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