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首次列入福州中考体育必考项目 与长跑二选一

2014年02月04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凯)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根据《福州市2014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50米短跑退出福州中考体育必考项,100米游泳(泳姿不限)首次与长跑(男1000米、女800米)成为必考二选一项目。

  此举旨在让学生拥有游泳这样的生存技能,同时刺激有条件的学校为学生开设游泳课。报考游泳项目的考生于5月下旬统一考试,采取集中比赛的形式,具体场地基本选择在学校正规的游泳场馆内。

  游泳项目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档,男生和女生有明显区分,但评分标准相对宽松。50米泳池内,男生能够游进3分40秒即可判定优秀(90分),若能在2分50秒内游完则为优秀(100分)。女生标准则要低一些,3分50秒内游完即为优秀(90分),3分钟内游完则为优秀(100分)。男生良好的最低标准为4分30秒(75分),及格的最低标准为5分20秒(60分);女生良好的最低标准为4分40秒(75分),及格的最低标准为5分30秒(60分)。(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腾冲致6死枪击案嫌犯落网
  • 体育英超-切尔西双杀曼城距榜首2分 视频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三星新操作系统遇挫:多运营商停止支持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