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女队冲击奖牌决心不变 男队力争上领奖台

2014年01月26日10: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张天龙)第22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今天举行,中国将派出66名运动员,参加48个小项的比赛。其中,中国男,女冰壶队都获得了参赛资格。虽然女队仅仅是通过落选赛进入奥运会,但是冲击奖牌的决心不变。而男队则希望取得进步。

  女队冲击奖牌决心不变

  索契冬奥会冰壶项目的比赛将于2月10日开赛,中国女子冰壶队曾在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历史摘得铜牌,但参加索契冬奥会之路却充满荆棘。

  2012年和2013年的两届世锦赛都是索契冬奥会的资格赛,两届世锦赛总成绩前七的队伍可获直接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但中国女壶2012年仅列第11名,2013年排名第9,不得不参加2013年12月在德国举行落选赛。落选赛上,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微博]、周妍[微博]组成的中国女队以七战全胜的战绩,最终搭上了索契冬奥会末班车。

  索契冬奥会,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四位参加过上届冬奥会的老将继续以主力队员身份出战,姜懿伦将作为替补出场,五名姑娘冲击奖牌的决心不变。从对手情况看,加拿大、瑞典、苏格兰和瑞士等强国仍然是主要对手。

  男队力争名次进步

  中国男子冰壶队近年来训练水平和比赛成绩稳步提升,在2013年世锦赛上名列第6,第一时间取得了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臧嘉亮、刘锐和徐晓明都参加过上届冬奥会,而90后小将巴德鑫是后起之秀。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八支球队都有希望站上领奖台,而中国男壶近些年进步飞速,因此也受到对手关注。主教练李洪臣坦言,中国队会受到前所未有的抵抗和冲击。

  中国男壶之前的最好成绩是温哥华冬奥会上名列第八,依照目前的实力,取得名次进步的希望很大。(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