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外教是烹饪教师 索契归来再补二人世界

2014年01月22日11:48  中国体育报

  记者:加拿大外教罗克的训练方式有何不同?

  王冰玉:首先,外教的经验更丰富一些,国外和中国文化本来就不同,就拿教育孩子来说吧,他们都是比较积极性的,而对我们更多的是一些鼓励和很多积极的东西。他跟国内教练的表达是不太一样的。有问题时就说问题,不会把问题说得很严重,但会直接给你指出来,不会是无限制的包容。

  记者:他的典型的“加拿大式”执教方式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王冰玉:最大特点就是经验丰富。

  记者:罗克带队拿过3届世锦赛冠军、4次加拿大全国冠军,这样的成绩是不是更能让你们接受他的执教方式?

  王冰玉:能接受。他的训练方式是他执教多年经过积累的总结,包括我们之间也会有交流有探讨,我从中感受到我们自己的提高。

  记者:如果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相遇,你认为压力更多的是在你肩上,还是教练罗克那里?

  王冰玉:其实我觉得中国队能进奥运会,对外教本身的压力就很大,因为他对我们期待很高,他非常希望我们能发挥出很好的水平。不单是和加拿大队比赛,首先他觉得我们有这样的能力,而他对我们的付出也很多。他是第一次带正式的国际性队伍,无论对手是谁,他对我们的要求从来没有降低过。

  记者:你可能知道,罗克在加拿大是一个教师,还是个出色的教师,获得过许多荣誉,且他还做得一手好菜,你们吃过他做的饭吗?喜欢吗?

  王冰玉:我们去过他工作过的城市和学校,在学校他是烹饪教师,总是听说他做得那么好,但没做过。

  之后,记者又不失时机地和王冰玉聊起了人们有关她的很热衷的话题。

  “有报道说,你将会在索契冬奥会后退役并准备生宝宝,是这样的吗?会让你的宝宝未来也从事冰壶运动吗?”

  冰玉笑笑答道:“起码要先休息一阵,因为自己身体有伤,我目前的身体状况就是在维持比赛、训练,随时随地都会腿伤复发,去年世锦赛前腿伤就突然复发。至于生宝宝(跟退役一样)都顺其自然吧,没有特别想过和计划,先简单休息下,跟老公先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去年5月26日,冰壶美女王冰玉与圈外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王冠石喜结连理)。因为之前结完婚后就开始备战冬奥会,我们一直两地分居。至于未来的宝宝,像我们80后所谓的家长,应该都是比较顺其自然的,不太会去想孩子未来会怎么样,我希望能培养他(她)一些兴趣爱好,不会逼他(她)干啥。” 

  “老公会去索契看你比赛吗?”

  “不会,因为之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现在再定来不及了。”

  记者更进一步追问,“如果退役,会想到做教练吗?”。

  “噢,压力太大了,我不要!”她很调皮地回答。(本报记者张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