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安:北京河北将派代表团赴索契学习冬奥会筹备

2014年01月21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侯丽军 白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21日在北京表示,应国际奥委会邀请,北京市和河北省将派代表团赴俄罗斯索契参加国际奥委会组织的观察员项目,实地了解和学习冬奥会筹备情况。

  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杨树安介绍,中国奥委会于2013年11月3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此次北京市、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

  “北京市与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冬季奥运会是认真、负责任的。”他说。如果申办成功,将由北京市承办冰上项目比赛,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承办雪上项目比赛。

  在回答有关空气污染给北京申办冬奥会带来的挑战等问题时,杨树安说,北京市政府正在全力整治环境。官方数据证明,张家口市是长江以北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也在吹风会上介绍,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在对《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审议,将于22日付诸表决。如果该条例获得通过,将是北京防治空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一个重大步骤。

  杨树安说,国际奥委会申办冬奥会的规则规定,在2014年3月14日前,由各个申办城市向国际奥委会提交问题答卷,回答国际奥委会提出的涉及11个领域的101个问题。3月14日,国际奥委会收到问题答卷后,将由一个专家组进行评估。2014年7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决定哪些申办城市可以进入到候选城市。2015年7月3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就此进行最终表决。

  他介绍,在申办城市成为候选城市前,申办城市不得邀请国际奥委会的委员来访问,不得邀请相关的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成员或领导人来访问,不得进行过度宣传。作为申办城市,北京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则。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