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落选冬奥亦无悔 目标远大追赶申/赵

2014年01月2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王向娜 上周二,隋文静[微博]和韩聪[微博]彻底知道自己与索契冬奥会无缘了。这个结果其实早就在两人的意料之中,尽管两人在伤愈后有不错的发挥,但与他们争夺参赛名额的彭程/张昊[微博]在本赛季表现更为突出,因此,最终21岁的韩聪和18岁的隋文静与索契遗憾错过了。

  “毕竟我们还年轻,机会还有很多。”韩聪说,19日,两人飞赴中华台北,参加四大洲锦标赛,韩聪表示,他期待两人能够再次冲击金牌,并有较大提升。“2012年拿到过一次第一,这次也期待把它拿下来。”

  上赛季隋文静因为骨骺炎缺席了多场比赛,只出现在了世锦赛上,但成绩并不理想。而彭程/张昊也处于磨合期状态不佳,因此也直接导致中国双人滑只获得了两对冬奥会参赛名额。新赛季,隋文静/韩聪师从赵宏博,再次启程。

  “今年刚和赵老师合作训练,成绩有明显提高。小隋受伤一年多了,脚到现在也没完全好。应该说,这不是我们极限的水平,今后还是会跟着教练继续往上走的。”韩聪坚定地说。其实两人在本赛季发挥相当不错,在日本站第三,加拿大站第二。而日本站也是韩聪较为遗憾的一场争夺。

  “日本站有点遗憾,到的那一天扁桃体发炎,比完短节目之后有点兴奋,接着发烧,一晚上没休息,自由滑就比砸了。”韩聪遗憾地说。

  但命运就是如此弄人,隋文静和韩聪尽管两次大奖赛都登上领奖台,但最终以那么一点点差距未能进入大奖赛总决赛,第一替补的机会也没有使用得上。而彭程和张昊在总决赛上拿到了第四名,积分再度攀升,信心也增加了,而在前不久全国锦标赛上再一次位列隋文静/韩聪前面,彭程和张昊已基本锁定了这张门票。

  从前几年世青赛夺冠的横空出世,到进入成年赛后受伤病所困,再到本赛季的复苏回升,隋文静/韩聪的职业生涯不算顺利,但毕竟还属年轻选手,上升机会大有可期。“前几年比赛特别顺、特别爽,一直处于往前拼的状态。思想也比较单纯,没什么想法,就是喜欢滑冰,想着一直努力就是了。”韩聪说。他和隋文静的表演活泼丰满,深受裁判喜爱。但进入成年赛后,两人的表演也被有些裁判认为过于“少年化”,不够大气而影响了分数。再加上伤病的影响,两人在进入成年赛后上升的势头有所放缓。

  “小时候,我因为脚坏了,放弃过滑冰,但后来我又回来了,重新接触滑冰,心里特别热爱这个项目。我非常喜欢看电视里那些最优秀的选手,他们能完成的高难度,我以前觉得遥不可及,但现在越来越接近了,这就是人生不断地在追求吧。”韩聪人不大,但对于花样滑冰和其运动生涯的感触颇深。

  在中国双人滑冰界,最有名的三对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微博](彭程)/张昊,隋文静和韩聪表示,这三对组合也是他们追赶的目标。“我俩现在在单跳上有点差距,不稳定,单跳没练到,外点三周跳从受伤到现在,也一直不稳定,最近好一点,但还没达到特别稳定的水平。除此之外,还需要提高自己的表现力,既然是成年选手,就要去多展现大气的节目,不能像以前走活泼的风格。”韩聪说。

  他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两人的偶像是申雪和赵宏博,如今跟随偶像训练,但追求偶像目标的脚步并没有停止,“我的目标一直是申雪和赵宏博他们(冬奥会金牌),既然选择了这个事业,也热爱这个事业,就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或许需要很多很多年,或许最终也没实现,但我们会为之努力的,会把它做到极致。”韩聪说。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