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雨倩:去年全运会后曾想退役 至今未夺冠是遗憾

2014年01月18日0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今,上海女排[微博]二传卞雨倩虽然只有23岁,但她在队中已经算是一位老将了。由于受腰伤困扰,卞雨倩曾打算在去年的全运会后退役,在经过球队的挽留后,卞雨倩选择留在队中尽其所能。坐在阳光下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卞雨倩水灵灵的眼睛尤为显眼,主帅王健与三位外援的到来让现在的上海女排处于一个磨合期,善解人意的她坦言:“只要为了球队好,就算做替补队员我也愿意。”

  本周日,本赛季女排联赛将展开第二阶段第三轮比赛,上海女排将在客场挑战浙江女排。此前,上海女排已遭遇两连败,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终止颓势。“我觉得输球其实也很正常的,但在气势这方面我们队绝不能减弱,还是要保持好的气势。”在卞雨倩看来,球队气势不足是上海女排遭遇两连败的主要原因之一,“我觉得前两场比赛,我们队的气势和冲劲显得不足,尤其是上一场和八一队的比赛,我们队在场上的局面一直显得很被动,全队始终都没有打出应有的实力,这是最不应该的。”

  上海女排遭遇两连败,作为主帅的王健承受着一定的压力,他的心情自然不会太好。那么,作为队长的卞雨倩是否会找时机安慰一下王健呢?“我们都知道王指导有压力,我们会和他有交流,也会和他沟通,但我想帮他舒缓压力的最好方法还是赢球,语言是一方面,但我觉得很多时候赢球是最有效果的。”卞雨倩如是说道。

  本赛季联赛,卞雨倩与外援斯拜瑟交替作为首发二传出场,但十二场比赛打下来很多人都发现了一个“怪现象”,这一点连王健也承认,“她们两个人谁先上场谁先抛锚。”这样的趋势是否已经是一个“魔咒”了呢?对此,卞雨倩否认道:“我觉得也不能说是魔咒吧,只能说是首发上场的队员发挥得不太好,我觉得可能和队伍整体的表现也有关系,比赛刚开始时大家冲不开,大家很想打好比赛,但真到了场上就感觉没有想得那么容易了。”“如果在之后的比赛中,教练安排斯拜瑟首发上场,你能承受这样的落寞吗?”笔者如是问道,小妮子在思忖片刻答道:“可以首发上场固然好,但就算做替补队员我觉得其实也没什么,什么时候需要我上场,我就一定会争取有好的表现。”

  “尽管现在我们队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我觉得全队在气势和作风方面的表现比以前有进步。”正如卞雨倩所言,上海女排在本赛季联赛中已经两次在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尽管最终都没能上演逆转好戏,但这样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除此之外,不少人发现这段时间上海女排队员在场上互相之间的沟通比以往多了,就以卞雨倩为例,她会注意观察队友的表情,队友失误了,她会立即上前对其进行鼓励,“有可能是我现在做队长的原因,我觉得自己在场上还是能够给大家稳定的感觉,不管我自己发挥得如何,我会多去鼓励队友,多和她们沟通。”

  谈及腰伤,卞雨倩突然蹙眉,这个伤病曾险些让她离开自己心爱的排球,“现在我的腰伤基本上还是在可控范围内,但是传和防一些太高难度的球可能还是不太行,但好在伤情要比之前一段时间要稳定一点,现在基本上我可以知道怎样可以控制伤病了。”在去年的全运会后,本已打算退役的卞雨倩在教练的挽留下决定留在队中,“主要还是因为球队的需要,现在队里缺少二传,也是处于比较困难的时候,我觉得只要我还能打球,就应该继续为球队出一份力。”在被问到是否会坚持到2017年全运会时,卞雨倩笑言:“这个说这个话题有点遥远啊!”

  在2006-2007赛季联赛中,卞雨倩开始在赛场上崭露头角。这些年来,她帮助球队摆脱低谷,重新进入强队行列。但,卞雨倩的心中一直有一个遗憾,“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拿过联赛冠军也可以说是一个遗憾,我特别渴望能拿一个联赛冠军。”她顿了顿,继续说道:“本赛季联赛我们队的目标就是想夺得冠军。如果说全队要拿第几名能让我满意,那我的答案肯定是冠军。”卞雨倩的这个心愿很美,但能否得以实现还需要等待时间来给出答案。

  (止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卫计委:H7N9不排除有限的非持续人传人
  • 体育NBA-詹姆斯18+7+6热火大胜马刺 视频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司机乘客利用打车软件漏洞骗补贴
  • 博客马未都:北京“军队大院”生活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
  • 育儿江苏女职工哺乳假有望延至每天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