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直面退役传闻回应不舍离开:我还在学习成长!

2014年01月13日15:10  新民晚报

  昨天,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总决赛暨冬奥会热身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最后一项3000米接力赛中,缺席前两天比赛的王濛终于出战。直面冬奥会后退役传闻,王濛微笑回应自己不舍得离开:“我还在学习成长!”

  王濛昨天一亮相,就成为赛场上最抢眼的那个。帽子上,大大的四个字母“KING”(英语王者的意思),昭显着她舍我其谁的霸气。

  为了进一步增加比赛的对抗性,昨天的3000米接力王濛、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和刘秋宏[微博]组成的女队主力阵容与男队员同场竞技,为备战索契“找感觉”。

  比赛发令枪一响,王濛巾帼不让须眉,迅速抢占头名。前半程女队始终与男队不相上下,互有领先。虽然面对男队员最后几圈的发力冲刺而败下阵来,但王濛对最后的计时结果“十分满意”,“检验的效果说明我们还是很有竞争力”。

  当有记者问起她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一张“王牌”,对于索契冬奥有怎样的期待时,王濛坦言:“整个中国短道速滑队就是一支王牌之师,成绩一直都不错。范可新、李坚柔等年轻队员也很有实力,我只是经验上足一些,不存在‘真正的王者’。四年前可能我拿到了(冠军的)成绩,但又是四年的周期过去了,大家还需要一决高下,不存在谁是真正的强者。”滴水不漏的回答,一再强调集体而非个人,四年时光以及其中种种经历,已让王濛学会收敛,只将锋芒展现在赛场之上。

  今年索契冬奥会是王濛的第三届冬奥会,1984年出生的她已是而立之年。

  去年9月的世界杯赛上海站上,王濛曾经因为意外摔倒无缘500米的半决赛。谁也不知道其实那一摔,对她造成了多大的心理阴影。直到不久前接受央视采访时,她才敞开心怀透露甚至一度考虑要依靠心理医生的帮助。

  在此次比赛中,王濛缺席了自己最擅长的短距离项目,不少人揣测这或许与心态有关。面对流言,王濛显得很是淡然:“即使最擅长的项目,每天都需要不断练习,一次失误并不说明什么,我会在细节上、技术上不断完善。”

  曾有传闻,本届冬奥会将可能是王濛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王濛却笑言下一届的事情太遥远,“虽然短道项目对于体力要求比较严格,大龄队员会很难完成如此大的训练量,但我也没有确定这就是最后一届。索契对我人生来讲只是一个阶段,我会尽力做到最好,但这并不是我的人生全部”。她打算留一个悬念给自己,也给未来。

  本报记者厉苒苒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