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冲刺索契 李琰:不会刻意牺牲某个队员

2014年01月11日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11日电 (记者 宗晨亮)经过封闭训练,中国短道速滑队11日向广大冰迷揭开神秘的面纱。展望一个月后的2014索契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现在中国短道速滑队是冬奥会前的冲刺状态,希望通过这场热身赛让队员们感觉比赛气氛。

  尽管气候阴冷潮湿天公不美,当天仍有近3000名冰迷来到东方体育中心,“围观”中国冬季项目王牌之师的冬奥会热身赛。大批观众的观看令热身赛有了正式比赛的气氛,队员们在这种氛围中也更有动力。在中国短道速滑队“王牌中的王牌”女子500米项目决赛中,两位国家队主力范可新[微博]与刘秋宏[微博]拼得难解难分,最终刘秋宏后来居上夺得冠军。

  4年前刘秋宏与温哥华冬奥会擦肩而过,现在她即将以更好地状态走上奥运赛场。赛后她自信地表示:“我相信我的状态正越来越好,我们团队也越来越好。”谈到成绩,她低调地表示,奖牌是全世界运动员的梦想,做好自己该做的,现在自己心态比较稳。

  与刘秋宏一样平静备战的还有中国短道速滑的“掌门”李琰。短道速滑是中国冬季项目的王牌,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中包揽4枚女子项目金牌,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辉煌。四年后率领这支“冰上梦之队”挑战自我,李琰淡定地表示没有压力。她称:“我们不会有任何压力,我不能跟十年前的自己去比较,我要考虑的是现在怎么做好我自己。距离冬奥会还有28天,我们要竭尽自己的能力。”

  队内和谐对于经历了“内讧门”事件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是绕不过去的话题,谈到冬奥会中队友之间在场上的配合,李琰表示,冬奥会对谁来说都非常重要,届时不会刻意牺牲某个队员,而是追求“双赢”的效果。

  据悉,明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将进行男女1000米、男女混合接力项目等项目,届时中国队的男女一号种子王濛和梁文豪将登场亮相。李琰透露,男女领军人物王濛与梁文豪的备战状态同样不错。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