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登高两大活动迎新年--健康运动闪耀两个东方

2014年01月06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荣

  长跑

  健康运动迎接新年到来

  早上8时,申城体育新地标的东方体育中心已是人声鼎沸,市民体育大联赛“万科杯”迎新10公里竞速跑鸣枪起跑,拉开了新一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的序幕。近万名路跑爱好者意气风发,奔跑在浦东新区景观大道上。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外国路跑爱好者,市体育局机关干部,奥运冠军王励勤、亚军曹忠荣也参与其中,与市民一起,以健康运动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本次迎新10公里竞速跑的所有报名费将捐赠给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

  “女儿,第一位选手已经冲过终点啦!你在哪?加油!”在终点处,3149号选手杨丽的父亲杨金和给女儿电话鼓励。15分钟后,杨丽的身影出现在了,杨金和高兴地向女儿挥手致意。“来!帮我们合张影!”父女俩在终点横幅前留下了合影。平时每天晚上他们都要一起路跑,这次女儿来参加迎新竞速跑,杨金和就来给女儿加油。“新年第一天这么过很有意义!就像存款一样,我们把健康都‘存’在了跑道上!”

  除了这对父女外,老同学也能在此相会。“想不到你还保持得这么好!明年我们继续跑!”在迎新跑中,贾为卿和蒋依浩这两位高中同学再次相聚。当年在学校里两人都很喜欢打篮球,一起驰骋在操场上。而如今虽然他们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但喜欢运动的一颗心让他们在迎新跑的跑道上再相逢。

  看着一位又一位选手冲过终点线,在一旁站岗的黎峰安保公司的女保安蔡明妤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要不是我背着厚重的装备,我也想和他们一起跑!”这位美丽的河南姑娘告诉记者,迎新跑伴随着她跨年。从前一天晚上11点她就和同事们一起在现场布置各项工作了。在凌晨跨年的一刹那,蔡明妤看到了浦江两岸美丽的烟花,那一刻她无比激动,“这个年跨得很有意义!”

  登高

  上港球员父亲

  笑傲东方明珠

  9时,同在浦江之滨的东方明珠广场彩旗飞舞、人潮涌动。向梦想出发——上海市民东方明珠元旦登高迎新活动在此举行,通过网络报名的近千名登高爱好者参与了比赛。著名运动员徐莉佳、陶璐娜、蒋丞稷、沈琼、王之腾分别担任主持人及助跑嘉宾,与热爱运动的市民共度新年第一天。

  在领奖处,46岁的孙伟强高兴地接过金葵花组的冠军奖杯。“去年你就是这个组第一,今年还是你,真厉害!”听到其他选手的赞扬,孙伟强满面笑容,“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和儿子一起来参加这项比赛。”原来,孙伟强就是上海上港梯队球员孙恩明的父亲。孙伟强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正在外地冬训。“现在孩子比我还要忙,一会我就把自己夺冠的照片发给他,当是元旦的礼物吧!”平时热爱跑步的孙伟强是东方明珠登高比赛的常客,这已经是他第七年来参加该项赛事,且每次来都能够获得名次。同时,这已经是他第二年夺得这个组别的冠军了。“这项活动很好,我每年的第一天总要来这里过,这已经成为我的一个生活习惯!”

  当日,沪上10余个区县分别组织了元旦迎新长跑活动,有8万余名申城路跑爱好者参加。此外当天全市50多个公共体育场馆、300多处社区公共运动场、90多个社区百姓健身房等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公益性开放。松江还举办了佘山登高比赛,长宁区也举办了楼宇白领登高活动等全民健身迎新年活动。社区体育俱乐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都结合各自特点,联合打造以社区为重点、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风景线,吸引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快乐、自愿地参加体育锻炼。

  各区县迎新健康跑

  静安

  元旦健身跑拉开2014

  群众体育活动序幕

  新年新气象,全民健身启征程。元旦上午7时,静安区的市民就用一场健身跑拉开了2014年的序幕。随着发令枪响,在区委书记孙建平等领导的带领下,来自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的2500名路跑爱好者组成的长跑队伍,从静安公园出发沿着南京西路,带着对新年的祝福和对健康生活的向往,跑了2公里,最终抵达终点青海路。

  在过去的一年里,静安区紧紧围绕“体育是民生、体育是精神、体育是文化”的工作理念,以“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为抓手,年内完成了2所百姓健身房、2条百姓健身步道、8个楼宇健身室(场)建设。2014年,区体育局将继续以“群众体育轰轰烈烈,竞技体育争金夺银,场馆服务争创一流”为工作目标,把体育作为展示静安市民积极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的舞台。提升现有体育资源效能,倡导市民把体育健身作为一种生活态度,满足市民体育生活的需要。强化服务意识,以“白领、白发”为重点服务人群,为静安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体育软环境。重点在深化“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承办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组队参加第15届市运会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中寻求新突破。

  虹口

  逾2000爱好者

  参与迎新年长跑

  2014年上海市迎新年长跑活动虹口分站元旦当天8时在虹口足球场隆重开跑。来自上海各区县、虹口区政府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的38个团队的2000余长跑爱好者参加,体现了广泛的社会参与性。长跑爱好者们跟随引导车从虹口足球场正大门浩浩荡荡出发,途径四川北路、溧阳路、吴淞路、海宁路,折回四川北路后到达终点站虹口足球场,全程6公里。本次活动由虹口区体育总会和上海海泰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长远集团承办。

  杨浦

  元旦迎新长跑

  践行体育生活化理念

  1月1日上午,2014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杨浦区市民元旦迎新长跑活动在黄兴公园举行。

  今年杨浦区的活动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黄兴公园内聚集了来自区内各高校、机关、部队、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的1000多名体育爱好者。与此同时,在全区8个社区设立的长跑活动分会场也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全区5000多市民以跑步这一健康的运动方式共同跑进崭新的一年,践行体育生活化理念,投身“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

  闵行

  迎春万人健康行

  “全民健身e起来”

  1月1日,2014闵行区迎春万人健康行活动在吴泾镇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闵行区人民政府主办,闵行区体育局、闵行区总工会、吴泾镇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祝平,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扬,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闵行区政协副主席潘金平,吴泾镇党委书记张国荣,吴泾镇镇长吴志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副区长杨德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扬、区政协副主席潘金平为吴泾镇人民政府颁发“特别贡献奖”,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祝平宣布活动开始,并鸣枪发令,随后带头参加健康行。

  迎春万人健康行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这一活动旨在深入传播everyday(每天)、everywhere(处处)、everybody(人人)、exercise(锻炼)——“全民健身e起来”的健身理念,积极打造全民健身特色品牌赛事,不断增强全民体质,让更多的人能以健康的体魄,享受幸福生活;以体育的精神,锤炼意志品质,在闵行区“深度城市化”进程中彰显体育的魅力和价值。

  新年伊始,万人健康行活动既是对全民健身工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创建体育强区发出的集体宣言。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来自社区、机关、企业、学校、驻闵部队等单位近一万人参加了5公里健步行和10公里健身跑,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普陀

  “两个转变”展现

  三十年长跑新气象

  普陀区元旦迎新长跑于2014年1月1日上午8时在上海长风公园内鸣枪起跑。来自全区各界的近600名长跑爱好者共同为新一年的市民健身运动拉开了序幕。

  迎新长跑作为普陀区的一项传统体育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十年。在风景秀丽的长风公园内举行该项活动,这让体育运动之中又添加了几分生态自然的美与和谐。

  此次迎新长跑活动为2公里、6公里和10公里健身跑,不以竞赛为目的,活动组织更突出“两个转变”,使得迎新长跑更加体现和贴近市民的健身宗旨。其一为组织形式,改变了以往行政组织人员参加,而是通过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主动吸引市民参与;其二为办赛模式,转变了政府一手操办的传统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进行专业的活动策划及运营。

  据统计,此次主动报名参加长跑活动的586名选手中,20至40岁的中青年人占总人数的60%,群体活动老龄化的格局已经悄然改变。这“两个转变”也将成为2014年普陀区全民健身工作的新起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