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女队出征冬奥6小时后返航 飞机在空中发生故障

2014年01月04日03:30  北京青年报

  离索契冬奥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中国冬奥军团已经进入了临战状态。昨天,国家女子冰壶队作为整个代表团中第一支出征的队伍,从北京出发前往瑞士。但好事多磨,由于飞机机械故障,冰壶队的姑娘们遭遇了“苦恼的返回”,她们只能于今天再次踏上征战冬奥会的征程。

  航班故障 飞了3小时无奈返航

  按计划,中国女子冰壶队乘坐的航班于昨天清晨6点45分从首都机场出发,前往瑞士苏黎世。作为整个代表团第一支出征冬奥会的队伍,冬管中心领导专门在北京设宴为姑娘们践行,鼓励她们在索契发挥出最佳水平。

  尽管这顿践行晚宴结束得比较晚,但全队还是在天还没亮的时候,便从首体出发前往机场。到机场后,一切也都很正常,航班也基本准时起飞。然而昨天中午,冰壶队的姑娘们又意外地出现在了首都机场,原来她们所乘坐的飞机在空中发生机械故障,在飞行了大约3个小时后,只能无奈地返回北京。从北京到苏黎世,飞机正常飞行需要10个多小时,但冰壶队的姑娘们飞了6个小时,却还呆在北京原地未动。

  不过对于这次“苦恼的返回”,冰壶队姑娘们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一位队员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这种飞来飞去的感觉的确不太好,但对于我们而言,安全是最重要的。好在现在离冬奥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全队的训练和比赛计划也不会因为这次返航而受到太多的影响。”

  欧洲拉练 为冬奥会最后蓄力

  出征前,中国女队在伊春参加了已经形成传统的国际邀请赛,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半决赛输给加拿大队,获得第三名。这一成绩也说明,刚刚从冬奥会落选赛中拿到参赛名额的中国女队,目前的状态还不是很稳定。

  今天将继续行程的中国女队到瑞士后,将在那里参加一次国际邀请赛,然后再到苏格兰打一站邀请赛,这两站比赛也将是中国女队在冬奥会开始前最后的热身赛。结束热身后,中国女队将再次返回瑞士,同男队会合,进行冬奥会前最后的封闭训练。2月3日,中国冰壶男女队将一起启程前往索契,为冬奥会的梦想而战。

  状态不错 冬奥会轻装上阵

  相对于上届冬奥会前中国女队背负着世锦赛冠军这一沉重的压力出征,本届冬奥会前,这支队伍的压力明显小了很多。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微博]和周妍[微博]这一“金牌组合”相对于四年前磨合得更加成熟,心理状态也好了很多。因此虽然在这四年,这支队伍的成绩并不理想,但在即将到来的索契冬奥会上,她们并非没有机会。

  目前对于中国女队而言,最大的难题就是,11月份的落选赛上,全队刚刚经历了一次巅峰状态,能不能在冬奥会期间将状态再次调整到巅峰,甚至比落选赛更好,将是决定她们取得什么样成绩的关键。“落选赛如果打不好,我们连参加冬奥会的机会都没有,所以必须拼尽全力。但运动状态经历巅峰后出现下滑是运动规律所决定的,好在现在还有时间,希望通过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让全队的状态重新达到最佳。”国家冰壶队的相关人士向北青报记者表示。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