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马·跑上瘾!96小时挑战1000公里 求婚时刻上演

2014年01月02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时间列车来到2014年1月1日零点零分,2013倏然而去,2014迎面而来。不知不觉间,由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事全球金牌顶级合作伙伴—特步联合《海西晨报》发起的“厦马•跑上瘾!96小时挑战1000公里”活动赛程已经过半,至此,共有64位跑友完成了10公里接力挑战任务,总里程达到640公里,总用时定格在60小时7分33秒。

  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选手们跑过的鼓浪屿、集美大学、海湾公园、中山路及环岛路上也发生了一系列令人或深思、或温暖、或感动、或憧憬的特殊故事:

  最温馨的家人陪跑,胡素珠,成绩为56分钟

  在厦门,你可以看到很多结伴跑步的人。而在此次挑战活动中,就有这样一家人:胡素珠大妈今年62周岁,10年来的跑步习惯使她身体硬朗,精神饱满。这次她的家人依然陪着她:同样爱跑步的女儿和女婿。2012年厦马,他们曾一家五口人参赛。胡大妈说,跑步不只保持健康,更促进家庭和睦。今天,当他们快乐的奔跑在白鹭洲时,许多人看到这温情的一幕,都会驻足观看,心生羡慕!

最温馨的家人陪跑,胡素珠最温馨的家人陪跑,胡素珠

  最能“骑”的跑友,郭达坚,成绩为54分钟

  来自广东的郭达坚在自行车发烧友中知名度颇高,他同时也是广东增城市自行车协会的秘书长。这次专程来到厦门,就是为了体验一下这种新的跑步接力形式。虽然他是第一次来厦门,但很快就被它浓厚的跑步氛围所感染。“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们一起创造这样一个记录,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感谢组织方特步公司”他由衷的说。

最能“骑”的跑友,郭达坚最能“骑”的跑友,郭达坚

  最幸福的小伙子,吴志怀,成绩为1小时15分钟

  对于喜爱运动的他来说,这个成绩真有点说不过去。但,其实他身在曹营心在汉。原来他一直在酝酿向女友求婚,但一直未能找到心仪的方式。当获悉此次活动信息后,他盼到了渴望已久的平台。活动组织方在得知他这个心愿后,特意为他进行了设计策划:请专业的摄影师记录这一刻;将大部分工作人员调回现场扮“路人甲”;为他精心准备了玫瑰花。

  因此,当他女友陪他跑完后准备离去时,他一把拉住了她,接下来就是我们再也熟悉不过但每次看过都会为之感动的求婚场景:单膝跪地,诉说爱意,高举象征纯真爱情的戒指,眼巴巴的盼着心爱的人说“YES”。当“嫁给他,嫁给他!”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时,女孩从有点懵的状态回过神来后,流下了激动和幸福的眼泪,并重重地点了头。“今天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紧张,第一次求婚嘛,没经验”沉浸在幸福中的小吴还不失时机的幽默了一把。

最幸福的小伙子,吴志怀最幸福的小伙子,吴志怀

  奥运火炬手,陈培清,成绩为55分钟

  作为2008年奥运火炬手,陈老师平时也喜爱运动,参加过郑州、北京、上海、厦门、杭州等五个马拉松,也喜欢公益事业,并长期坚持无偿献血。近年来则不遗余力的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在他看来,这样能调动广大跑友积极性的健身活动,应该多举行,这样可以鼓励更多的人们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奥运火炬手,陈培清奥运火炬手,陈培清

  每天一个马拉松,陈进,成绩为51分钟

  2010年,陈进获得CCTV 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未名人士体育精神提名奖,立刻在全国引起了轰动。身为农民的他自2004年起每天都在奔跑,每年跑烂20多双鞋,总里程超过了地球赤道的一半,被称为中国阿甘。“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只是一个爱跑步的农民”他朴实和憨厚的话语让我们记忆深刻,但这句简单至极的话却透着深刻的道理:“不论做什么事,种田也好,跑步也好,只要一心一意就会成功。”

每天一个马拉松,陈进每天一个马拉松,陈进

  快乐的蝙蝠侠,邓江华,成绩为60分钟

  作为乐跑推广大使,参加过若干个马拉松的邓江华,更多以蝙蝠侠的形象深入人心,跑步圈中号召力很强。其实,这源于他对跑步的热爱和对跑友的真心以待。由于此次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各项准备工作难度很大,为了尽量满足每一个跑友的要求,作为一名工作人员,他最近经常要忙到凌晨。今天难得有空闲,他带领伙伴们盛装打扮,跑过中山路,跑到环岛路沙滩,用欢笑和放肆的撒欢铭记了这千年等一回的跨年时刻… …

快乐的蝙蝠侠,邓江华快乐的蝙蝠侠,邓江华

  2014年来了,而“厦马•跑上瘾!96小时挑战1000公里”依然在不间断的持续进行,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快乐在传递,我们在奔跑…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休学产子 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