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年终总结:奥运后稳步发展 新人带来抗韩新希望

2014年01月02日14:49  华奥星空

  2013已经过去,这是伦敦奥运会后的第一年,这也是中国射箭稳步发展的一年。全运会新人涌现,印证了中国射箭整体水平的提升;上海世界杯的持续举办,让国人对射箭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崔圆圆在世界杯战胜韩国劲敌两夺冠军,又让人们看到了“抗韩”的希望。

   全运会新人冲击老将 山东完成新老交替

  射箭老牌劲旅山东队收获了两金一银,其中小将崔圆圆独夺双金的表现,也宣告着山东女队完成了新老交替。

  而在男子射箭场中,薛海峰、邢宇等名将纷纷提前出局,足以体现中国射箭整体水平的提升,福建队名将戴小祥在个人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同队17岁新人戴伟斌相遇,并最终在加赛中落败,后者此后再接再厉问鼎冠军,也证明了新人的冲击力。由韩国教练执帅的上海队也获得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与福建队同在积分榜第二位。

  与男子相比,全运会射箭女在赛场中,程明、徐晶等老将稳稳把握住自己地位,奥运会冠军张娟娟说:“中国男子整体水平提升较快,而女子水平仍然停留在自己08年奥运会夺冠之时。”

  国内办大赛 为中国射箭创造良好大环境

  今年中国持续举办射箭上海世界杯,国际大赛的举办让射箭项目在中国得以更好的宣传,从而扩大普及和发展。另一方面,高级别赛事也提升了国内的射箭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尤其是裁判队伍的成长。同时,也给了选手们更多的比赛机会,可以不出国门,就参与高水平赛事。

  崔圆圆两夺世界杯冠军 “抗韩”看到新希望

  中国射箭的一代代选手,都离不开与韩国抗衡的局面,都有着打败“韩国”的梦想。随着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中终夺冠军,一举打破韩国对射箭项目冠军的垄断,中国选手开始收获了战胜“韩流”的信心。

  2013年,在射箭世界杯系列赛分站赛(安塔利亚)比赛中,崔圆圆打败韩国劲敌,夺得反曲弓混合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戴小祥、邢宇、张建平组成的中国男队在上海世界杯分站赛中夺得团体银牌,都是本年度可圈可点的好成绩。韩国选手也走下神坛,“不可战胜”的光环就此破灭,未来中韩大战还将持续上演,今年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

   普及工作进行 中国射箭稳步发展

  今年中国射箭还迎来了4年一次的换届大会,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杭州和福建共举办了两场青少年假期训练营,推动青少年射箭发展;举办中高级教练员培训班,提高教练队伍。

  经过多年努力,2013年中国射箭的普及工作也收到了成效,全国共有重点学校80所,重点体校81所开展射箭项目运动,今年参加学校运动会的有四、五百人,创下参赛新高。

  2014年,中国射箭协会在发展普及项目的同时,全力备战亚运会和青奥会将是工作重点。(刘襄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