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官员感慨选拔遇瓶颈 国际田联主席愿荐贤

2014年01月01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月1日电 (记者 陈悦)“13亿人口怎样都能找到有天赋的人才。”国际田联主席拉明1日在厦门对中国田径未来表示乐观。而当天在厦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却感慨,中国田径选手选拔遇到瓶颈。

  有记者问及在刘翔之后,中国如何发掘出新的田径人才时,拉明出了“两招”,其一是从青少年抓起,寻找有天赋的选手;其二是在找到有天赋的人才后,聘请专业教练来培训他们,“国际田联可以帮助中国物色有经验的教练”。

  张永良则颇为忧心地说,因为种种客观原因,中小学体育课减少,中国田径在运动员选拔上也遇到瓶颈,颇为困难。而“培养一个优秀选手的周期要五六年”。

  巧合的是,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谈及,中小学体育运动的氛围颇为重要。他回忆说,自己读书的时候是练习跳远的,在学校里,跑步、跳远等学生冠军都被大家所熟悉,“大家都有爱好体育的传统”,所以“一定要从孩子开始鼓励他们多跑、多跳”,这样才能从中挖掘人才。

  此次拉明和张永良都是来出席于2日举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今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吸引了近8万人参赛,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张永良亦表示,随着中国各地掀起马拉松热潮,相信能鼓励更多人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NBA-哈登38+10火箭连败 湖人六连败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