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元旦越野赛鸣枪 历届冠军和国际友人参赛

2014年01月01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上午,2014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民健身跑成都市第45届元旦越野赛将在天府广场进行。相比往年,今年最大的特色是增加了冠军方阵和国际友人方阵,预计参赛总人数将达到上万人。所有选手届时将一起快乐奔向2014年。

  历届冠军和国际友人参赛

  去年的元旦越野赛,组委会特邀参加越野赛30届以上的元老级选手再回跑道。这次,组委会特设主题为“四十五年历程·冠军再聚首”活动。组委会特意向元旦越野赛44年以来产生的各个组别的冠军发出征集令,邀请他们来到现场,回顾讲述当年的参赛经历、重温当年的激情,身体力行地引领跑步健身这一时尚运动方式。据悉,目前已有20多位冠军确认参加此次活动,所有冠军将组成一个特别方阵现身今日的比赛。此前,本报已经回访了不少老冠军。

  “一个赛事,坚持在一个城市举办45届,在全国范围内都不多见,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老冠军的参赛,提高大家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市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除了冠军方阵,今年元旦越野赛还首次设立外国友人方阵。据悉,此次比赛将有20至30名外籍人士参加。“大部分都是在蓉留学生或外籍工作人员,很多人都有长跑锻炼的习惯,听说成都有迎新越野跑的传统,非常踊跃地想要参加,我们就为他们组织了一个方队。”组委会表示。

  特别提醒

  相关区域部分道路暂时封闭

  元旦越野赛开始之前,天府广场将进行升国旗仪式。为了保证这两项活动顺利举行,早上6:30至7:30,天府广场东单路口至西单路口以内区域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和停放;7:30至11:00,以天府广场为中心,北起人民中路一段北口,南至人民南路三段南口,东起人民东路东口和东御街东口,西至人民西路西口和西御街西口的区域内,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组委会特别提醒,6:30至10:30,天府广场地铁站只开放东1口(紧邻锦城艺术宫),其余出入口暂时封闭。当天,除了在天府广场进行的元旦越野赛,各区(市)县也将举行联动活动。青白江和龙泉驿昨日已率先举行健身跑活动,今日还有更多区(市)县加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