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正文
第500支全垒打! 巴里-邦兹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2:56 体育参考

  巴里.邦兹不能要求更多了:在父亲勃比-邦兹和两位名人堂成员威利-梅斯与威利-麦柯维的注视下,他在第8局为巨人队打出一支反败为胜的全垒打。这支全垒打是邦兹职业生涯中第500支全垒打,也让他成为棒球史上第17个打出500支全垒打的选手。

  这激动人心的一幕发生在本周三(北京时间)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旧金山巨人队主场迎战洛杉矶道奇队的比赛中。

  白色的棒球划过旧金山的夜空,消失在球场的右墙后,巴里-邦兹连跑带跳地绕过各个垒包,当他双脚终于落在本垒板上时,太平洋贝尔棒球场中的闪光灯顿时亮成一片,紧接着,巨人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一涌而上,争相与邦兹分享这一刻的喜悦。

  实际上,这是一个被事先张扬的历史时刻。自从上周日巴里-邦兹击出他的第499支全垒打,全美的棒球迷就期待着他的第500击,整个职棒大联盟也把目光集中到邦兹身上。巨人队主教练达斯丁-贝克说旧金山巨人主场对洛杉矶道奇的这场比赛是创造纪录的最好时机。

  “最好是在晚上,在第9局打出一记致胜的全垒打,那就完美了。”他说。

  邦兹的最大对手—投手们—也对邦兹的努力非常关注。亚特兰大勇士队的全明星投手汤姆-格拉文曾被邦兹从手上抢去8支全垒打,他说邦兹是一个特殊的运动员。

  “他是我们同时代里那种铁定要进入名人堂的球员之一”,格拉文说:“他是那种创造了许多惊人数字,但没有得到应有重视的球员的代表。”

  格拉文还将一个投手所能作出的最高的赞美给了邦兹,“(邦兹)有能力让你(注:和邦兹对阵的投手)发挥出最佳水平。”他说。

  波士顿红袜队的著名投手佩特-舒拉克也曾在赛场上面对邦兹,他说每次都让他筋疲力尽。

  “他不会被投手的小花招骗倒,那是最要命的”舒拉克说“他总能打中我的球。当然,他没有从我手上得到多少全垒打,但是你要知道,为了这,我每次都要使出浑身解数,可把我累坏了。邦兹是少数几个让我这么辛苦的击球员之一。”

  亚特兰大勇士队的主教练考克斯也对邦兹赞不绝口。考克斯曾在本赛季开始前带着一支由美国职棒明星选手组成的队伍去日本打了一系列表演赛,其中包括邦兹。

  “我带着他在日本打了8场比赛,”考克斯说“他是超群的。防守、跑垒、击球……无论什么都做得很好,是所有教练都想拥有的球员。”

  结果,邦兹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上述所有赞美之辞都不过分。

  打出这第500支全垒打之后,邦兹眼含热泪对全场观众说:“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然后,我还要感谢我的前辈威利.梅斯和威利.麦柯维亲临现场。最后,感谢你们所有人,我爱你们,我为身为旧金山巨人队的一员感到骄傲。”

  这时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代表巨人队的橙色手巾,不停呼喊着邦兹的名字。

  麦柯维说:“他有着不可思议的天赋。”

  邦兹赛后对记者说:“这真让人神经紧张,我仿佛一个人站在舞台上,而全世界的目光都注视着。现在我真是松了一口气。”

  邦兹也成为了第4个打出500支以上全垒打的巨人队队员,另外三个是威利-梅斯、威利-麦柯维和梅尔-奥特,这让巨人队超过纽约杨基队,成为了职棒历史上最多强打的队伍。

  比赛结果,旧金山巨人队以3比2击败洛杉矶道奇队。

  有记载的近130年来,只有以下17人打出500支以上全垒打:1 汉克-阿朗 755

  2 贝比-鲁夫 714

  3 威利-梅斯 660

  4 弗兰克-罗宾逊586

  5 哈蒙-基勒伯里573

  6 雷吉-杰克逊 563

  7 马克-麦桂亚 555

  8 迈克-舒密特 548

  9 米奇-曼图 536

  10吉米福克斯 534

  11威利-麦柯维 521

  12泰德-威廉姆斯521

  13艾尼-班克斯 512

  14艾迪-马修斯 512

  15梅尔-奥特 511

  16艾迪-穆雷 504

  17巴里-邦兹 500

  其中只有巴里-邦兹和马克-麦桂亚是现役球员,其他全是名人堂成员,邦兹和麦桂亚退役后也必将进入名人堂。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日著名专家授课 亚洲棒球培训班在上海举行 (2001/4/19 16:41)
亚历克斯罗德里盖兹获选棒球联赛上周最佳球员 (2001/4/17 16:09)
台湾中信鲸棒球队将启程赴祖国大陆参赛 (2001/4/8 10:06)
4月5日美国职棒大联盟比赛结果 (2001/4/6 15:49)
美国职棒-大联盟4月4日比赛结果 (2001/4/5 16:09)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