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我还没有完--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仍充满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19日电(记者吴平)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今天在此间媒体发表的采访记中告诫世界乒乓精英,他还没有“完”,仍能在即将开始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取得让人刮目相看的好成绩。

  在去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的整个乒乓球赛季里,瓦尔德内尔一直显得一蹶不振。他不仅在国际比赛中差强人意,而且在国内乒乓球俱乐部联赛中也频频失常,其所在的卡尔马俱
乐部队也因为他的失常而丢了甲级联赛桂冠。因此,国际乒坛人士普遍认为,瑞典的这棵“常青树”“终于要完了”。

  对此,瓦尔德内尔说:“我已经听到其他乒乓球运动员开始这样谈论我。他们怀疑我是否还能再次恢复状态。但就目前而言,世界上至少还没有一个乒乓球运动员能在心理素质上胜过我。”他还形容自己具有能在大赛即将开始前进入最佳竞技状态的“不可估量的能力”。

  现已36岁的瓦尔德内尔说,他目前在国际乒坛的排名已降至第十一位,这意味着他将不可能被列为这届世乒赛的四分之一种子选手,从而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就可能遭遇一名顶尖高手,“但我认为那些最好的中国选手宁愿与比利时的塞弗等交锋”。

  瓦尔德内尔虽然对瑞典队以及他本人在即将开始的世乒赛上能否再次称雄并没有抱很大的期望,但对夺得奖牌的前景仍感到非常有信心。他说:“在团体赛中,我们将能杀入决赛。然后,我希望能进入男子单打半决赛。如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那将完全是额外的奖励。”

  不过,瓦尔德内尔也承认他已今不如昔,已无法再像80年代和90年代在整个赛季中都能保持稳定的竞技状态。他说,他目前不仅受到背伤和膝伤的困扰,而且视力也遇到问题。他透露,在这次世乒赛后,他必须要尝试戴隐形眼镜打球。

  此外,比赛用球的加大对瓦尔德内尔也很不利。他说,对于像他这样发球非常旋转的运动员来说,随着乒乓球的加大,其发球优势已不复存在,其微小的差别是观众察觉不出来的。他认为,国际乒联在这方面行动得太快了些,因为至少乒乓球生产厂家还来不及制造出高质量的大球。

  对于瑞典乒乓球运动后继无人的问题,瓦尔德内尔预计,可能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得到解决。因此,他目前还没有挂拍的打算,他也许要坚持到2004年奥运会。

  瓦尔德内尔说,他现在还无法说是否能参加2004年奥运会,但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并仍有动力,他就不会放弃。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刚找到大球感觉 刘国梁自言打瓦尔德内尔还没底 (2001/4/12 10:34)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