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遇换鞋烦恼自改冰刀 新年愿望如出一辙(图)

2013年12月31日22:40  华奥星空
佟健变身“修鞋匠”(康少寒/摄)佟健变身“修鞋匠”(康少寒/摄)
佟健换上旧冰刀(康少寒/摄)佟健换上旧冰刀(康少寒/摄)

  华奥星空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双双许下心愿,那就是在明年索契冬奥会上滑出两套干干净净的节目。

  今天下午华奥记者到国家花样滑冰队训练馆探访时,庞清/佟健正在恩师姚滨的指导下挥汗苦练。问及2013年最后一天会不会给弟子减些训练量,姚斌坚决地摇了摇头:“当然不会,不但今天不减量,明天元旦该怎么练还得怎么练,因为运动员根本就没有节假日的概念!”

  当然,即便姚滨给弟子们放假,他们也未必肯歇。用佟健的话说,“时间太紧了!”佟健觉得时间紧,一是索契冬奥会近在咫尺,二是他和女伴庞清对新冰鞋、新冰刀尚未完全适应。庞清/佟健的冰鞋和冰刀总决赛之前就出现了问题,为了不影响比赛,所以两人一直拖到总决赛之后才换。

  “以前我想的是一两周就能适应,从现在跳跃的感觉看跟以前还是不太一样。现在我俩也有点着急,因为备战时间不像我们之前想像得那样充裕了。”走下训练场,佟健对华奥记者说。

  以往一堂训练课结束,庞清/佟健换了衣服会马不停蹄地到楼上的体能训练室进行体能训练。而今天的训练结束,佟健并没有急于上楼练习体能,而是拿出改锥,把旧冰鞋上的冰刀卸了下来,然后装到了新冰鞋上。“明天训练的时候,再试试旧冰刀怎么样。”

  明天就是2014年了,问佟健明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他想都没想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在索契冬奥会上滑出两套干干净净的节目,除此之外,啥都没想。”

  庞清的回答和佟健如出一辙。她说:“2013年,从克服种种伤病慢慢爬坡到再次站到比赛场上,并且在总决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过程是非常艰难的。希望明年冬奥会能够顺利一些,给大家奉献两套干干净净的节目!”

  姚滨教练在给全国冰迷们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新年心愿。“我的心愿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队伍有新的起色,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一届冬奥会! ”他说。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