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冬季徒步大会开幕 林海雪原上演百公里穿越

2013年12月26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刘彤、高雪)“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抒豪情寄壮志面对群山。”在《智取威虎山》中所描摹的林海雪原里,来自五湖四海的百人驴友队,徒步百公里上演了一场现代版的“穿林海、踏雪原”。

  “2013中国·黑龙江亚布力—-雪乡百公里冬季徒步大会”25日在黑龙江省亚雪公路正式开幕,活动持续4天,徒步队员将在中国雪乡结束整个行程。

  护目镜、雪地鞋,冲锋衣上别着的小音响放着节奏明快的乐曲。在黑龙江省亚雪公路上,一个色彩斑斓、伴着音乐的徒步队员正疾速穿行。

  远处群山层峦叠嶂,白雪覆盖的林木中,不时有几道白色“束带“,那是亚布力滑雪场的高级雪道。阳光映衬下,路旁岩石上蘑菇状的积雪泛着闪烁的晶光。环顾四周,只有这一条积雪覆盖的公路,延伸至远处的山峦中。

  由于地处深山,在亚雪公路通车前,这一段连接黑龙江省亚布力林业局到中国雪乡的83公里道路,一般车辆无法通行。也正是由于闭塞,造就了这一段沿途奇妙的原始状态。

  零下13摄氏度的气温,徒步队员周延军的脸上却冒起了热气。雪地中,驴友或前倾身体大步前行,或摆动手臂小跑前进,“加油!”队伍两旁的路人为队员鼓起了劲。

  “我们就是想来感受一下林间穿行的感觉!”来自长春的工程师密思斌是一名资深驴友,数十次进行雪地徒步的他,第一次在自然森林中漫步。在这素有“北国”之称的黑龙江山岭中穿行,也让很多驴友心中涌起英雄主义情怀。

  “这地方有威虎山嘛,我们是杨子荣!”来自黑龙江省登山协会的一个五人小组,健步如飞,兴奋地向路人挥手笑道。

  亚雪公路段地处黑龙江省张广才岭,在这片长白山余脉延伸的群山中,发生了许多战争时期的著名历史故事。

  历史英雄在大雪密林中穿行剿匪,百名驴友也在积雪覆盖的白桦旁奋力前行,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徒步完成了约22公里的雪地路程。

  “我今年55岁。”要是不说年纪,眼前这位衣着靓丽刚刚结束徒步走的“年轻”女子,还真让人不敢相信已年过半百。裴凤之加入徒步圈已四年,心血管和高血压这些曾伴随着她的疾病如今早已不见。“精神状态好,腰间盘啥的根本不缠身。”

  裴凤之所在的徒步队,队员平均年龄55岁,按照他们的说法,“这种活动让人心情爽朗,是一种健康的健身方式”。

  美景下徒步健儿也让很多来自南方的游客大为惊叹,“好神奇!没有我们那边冷!”从江西来玩的季女士一边惊叹着“夸张”大雪中疾驰的运动员,一边体味着与固有印象不同的温度体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