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花滑锦标赛普鲁申科失误丢冠 新星登顶(图)

2013年12月26日0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至27日,俄罗斯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在2014年冬奥举办地索契举行。冰王子普鲁申科的亮相使俄罗斯全国锦标赛男单赛场备受瞩目。25日的比赛中决出了男单三甲,后起之秀科夫顿夺得冠军,普鲁申科由于自由滑中出现技术失误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沃罗诺夫。同日进行的女单短节目中,斯托尼科娃暂时领先。双人短节目中斯特波娃/克里莫夫暂列首位,冰舞短舞蹈中波布洛娃/索罗维耶夫取得领先。

  男单: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小将科夫顿本赛季表现突出,是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他在今天的自由滑开场顺利的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可惜第二个后内结环四周跳只完成了两周。虽然失误了一个四周跳,但在技术难度上,科夫顿依然高人一筹,因为在这套自由滑中,他编排了三个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的成功完成使他在技术分上与其他选手拉开了差距。最终,凭借自由滑突出的技术分优势,科夫顿以短节目93.08分,自由滑174.05分,总分267.13分超过了在短节目中领先的普鲁申科,逆转夺冠。

  为了索契冬奥重返赛场的冰王子普鲁申科短节目表现非常精彩,霸气的表演和干净流畅的技术动作让人看到了王者归来,也使普鲁申科以98.41分的短节目高分排名首位。但在今天的自由滑中,普鲁申科未能顺利完成原定的技术难度,两个四周跳都出现了一些失误,第二跳只完成了三周。此外,编排在节目后半段的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其中之一只完成了两周。跳跃动作上的失误使普鲁申科在技术分上丧失了优势,虽然在节目内容分上独领风骚,但自由滑162.96分成绩还是未能使他问鼎全国锦标赛,最终,普鲁申科以总分261.37分夺得亚军。

  沃罗诺夫在今天的自由滑中同样适用了较高的难度,完成了两个四周跳和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虽然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完成质量一般,而在节目前半段的勾手三周跳沃罗诺夫只完成了两周也影响了他的技术分。短节目89.1分,自由滑160.34分,总分249.44分,沃罗诺夫最终名列第三。

  女单:

  女单短节目中,斯托尼科娃以72.53分暂列首位。这套短节目斯托尼科娃滑的自信且稳健,三周连跳完成的轻松干净,旋转和接续步也有较好的完成质量。

  排名第二的是列布妮斯卡雅,除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步伐滑出之外,这套节目技术动作完成的较为顺利,短节目中成绩70.32分。

  小将拉迪奥诺娃今天短节目表现不错,技术动作零失误,表演也十分投入,获得67.76分,目前排在第三位。

  双人:

  由于名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不参加本届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双人滑赛场缺乏巨星略显平淡。在此前结束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斯特波娃/克里莫夫以75.55分取得领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排名第二,短节目成绩75.08分。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排名第三,短节目69.72分。

  冰舞:

  冰舞短舞蹈之后排名前三位的组合分别是波布洛娃/索罗维耶夫(73.27分)、西尼什娜/芝甘申(67.08分)、莫科/卡莱文(62.57分)。

  (微笑阳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